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资讯
第二届“东方视角”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将举行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31

  由联合国基金会,中美交流中心,樱桃网国际设计师平台共同打造【第二届“东方视角”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暨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纽约论坛】将于2018年11月17日在联合国总部大厦ECOSOC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大厅隆重开幕,届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新闻部信息中心、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联大及会议管理部官员,以及美国国会议员,纽约市政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各国外交使节,将出席峰会开幕式。

  活动形式 Activity Form

  第一部分

  第二届“东方视角”

  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

  峰会亮点1

  “东方视角”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 开幕式

  本届峰会将在联合国开幕式将在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SOC会议厅隆重举办,届时,联合国高级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大使和文化参赞,纽约市政府官员,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以及联合国联大会议部、新闻部、经济社会事务部等多个部门的嘉宾出席,与来自华人设计界的领军人物和杰出青年设计师代表济济一堂,探讨华人当代艺术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探讨如何通过高知识性、高增值性和环保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加强华人在国际艺术界的话语权利,加深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艺术新秩序中的重要性与协调作用,实现文化艺术与商业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峰会亮点2

  联合国高级官员、政府议员、外交大使出席

  本次峰会,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新闻部信息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秘书处、联大会议管理部、联合国交流协调委员会等联合国部门和机构的高级官员,以及美国国会议员,纽约市政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大使及文化参赞,和各国驻纽约领馆的外交使节,将出席峰会开幕式,与中国华人当代艺术代表交流互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峰会亮点3

  响应联合国千年计划——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是在联合国千年计划之后,于2015年9月在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峰会上通过的,指导2015-2030年的全球发展工作的17个重大目标。

  本次峰会,将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跨界融通,创新驱动,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峰会主题。剑桥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和来自30多个国家的众多知名高等学府的学者、专家,和百余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景观设计师、园林设计、建筑设计和空间艺术设计专家,以及房地产代表、材料商代表与会,分享可持续生态城市建设方面的创新技术及研究成果,就节能减排、绿色建筑等议题,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包容、安全、有风险抵御能力和可持续的城市及人类住区,如何更好的使用清洁材料、清洁能源,创造低碳生活,实现长远气候目标,推动全球人居环境的创新发展,共同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千年发展计划“ 文化传播大使”的神圣角色。

  峰会亮点4

  联合国高级官员颁发荣誉证书

  •出席峰会的特邀嘉宾代表获得联合国官方机构签发的《联合国文化外交大使荣誉证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文化传播大使勋章》

  •参会代表获得联合国官员颁发的《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荣誉证书》

  •WAD获奖设计师被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组委会授予《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2018年度人物荣誉证书》

  •参展设计师获组委会签发的《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成就展参展荣誉证书

  峰会亮点5

  本届设计师及其作品亮相

  “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继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和阿里巴巴上市宣传亮相之后,受全球万众瞩目的纽约时代广场又一次迎来华人设计界的盛典,此次参与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及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的设计师及其作品将登上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幕,“吸引世界目光”、成为 “全球的焦点”。

  全球2万家国际媒体将进行转发和推广,美国当地媒体和中国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及专业媒体等300多家,也将对峰会开幕式、论坛、展会和晚宴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第二部分

  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纽约论坛

  论坛亮点1

  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纽约论坛

  WAD2018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将以“东方视角”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设计师汇聚纽约,通过国际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主题演讲、国际青年设计力量嘉年华、中国发展商与国际设计师项目对接、在纽约掀起了一轮以“世界、设计、青年”为核心话题的行业热潮!大会旨在帮助各国设计师了解东方设计和中国市场,并向中国同行传达各国青年设计师的梦想与创想,通过中外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设计的国际影响、并以设计为驱动力,助推中国艺术设计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论坛亮点2

  WAD2018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

  《联合国宣言》

  论坛上我们将邀请所有参会嘉宾联合发布《WAD2018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联合国宣言》——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注重可持续性和再生,挖掘文化和美学资源、创造设计价值。

  论坛亮点3

  WAD世界杰出青年设计师颁奖盛典

  WAD2018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纽约高峰论坛将重磅揭晓“WAD2018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榜单,将有30位来自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代表获此殊荣。鼓励和支持青年设计师,以设计造福民生、改良城市、传承文化、激励未来!

  第三部分

  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成就展 & 东西方艺术交流晚宴

  我们还将举办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成就展,来自当代平面设计、建筑设计、环境景观、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服装设计、珠宝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等领域的当代艺术大师级人物的代表作,和当代创意设计界杰出青年的成就作品,登顶联合国舞台,向世界展示东方设计美学。 届时,将与来自国际知名的文化艺术基金会、美术馆、博物馆、各地商会、企业家协会等平台代表和知名企业家,以及艺术品投资人及收藏家、艺术品经纪人等,与设计师展开交流与合作洽谈。

  展会亮点1

  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成就展

  参展作品类别

  空间艺术(建筑、室内、景观等)

  工业设计(产品外观、产品造型等)

  服装设计(服装服饰设计)

  家具及配饰设计(家具、室内外配饰设计)

  珠宝设计(首饰、艺术摆件等)

  雕塑艺术(玉雕、木雕、石雕、金属雕塑等)

  工艺美术(工艺美术、非遗工艺、特色工艺品)

  展会亮点2

  东西方艺术交流晚宴

  为促进艺术家们在国际最高舞台中认识彼此、交流、融合,我们携手国际影响力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及慈善机构共同打造东西方艺术交流晚宴,对参与第二届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的名家作品进行展览和推介。我们将邀请权威品鉴师、国际知名拍卖行企业家协会、商会的代表,以及艺术品投资人及收藏家、艺术品经纪人等对作品进行鉴赏,大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展会亮点3

  顶级艺术大师引领本届成就展

  本次峰会拟邀请华人艺术设计界的代表人物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设计奖创始人靳埭强 ,世界着名室内设计师Tony Chi季裕棠,世界经济论坛“2014世界青年领袖”人物马岩松,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主席、“Gold Key Awards(金钥匙奖)”最佳酒店设计奖得主郑忠,全球十大杰出华人设计师杨邦胜,红点设计大奖、IF奖获得者贾伟,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姜峰,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塔顶层设计师洪忠轩,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陈飞杰,国际着名服装设计师 Vivian tam,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马可,DFA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中国家具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朱小杰等,引领本次展会。

  第四部分

  美国艺术研修之行

  研修亮点1

  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学习与交流

  •室内设计全美排名第一,工业设计全美排名第三

  •观摩与学习蜚声国际的设计活动

  •接触国际顶级设计,激发灵感,启发创新

  •构建国内外酒店业、创意设计产业最有价值的名校师生网络

  研修亮点2

  拜访贝聿铭建筑师事务所

  贝聿铭先生曾荣获1979年美国建筑学会金奖,1981年法国建筑学金奖,1989年日本帝赏奖,1983年第五届普利兹克奖,及1986年里根总统颁予的自由奖章等。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

  研修亮点3

  拜访设计大师季裕堂先生

  季裕堂作为室内设计界的大师,GQ台湾2002年9月刊称他为纽约最成功的本土华裔之一。完成了全世界数以百计的项目,足迹遍及美洲、亚太地区以及欧洲。

  研修亮点4

  参访MOMA,古根海姆,大都会,洛克菲勒庄园

  上届回顾 Previous Review

  【上届回顾一】

  首届联合国“70+”华人当代艺术·创意设计成就展 开幕式


用东方的视角,看世界华人艺术

  2015年8月20日,借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球各领域的70名华人优秀艺术家和杰出设计师联手走向国际,在全球化的平台上向世界呈现华人当代艺术与设计的格调,为联合国艺术展添砖加瓦,助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艺术呈现与交流。此次高水准、高层次、高格调以及高价值的展会,引起强烈关注。到场嘉宾阵容庞大,有联合国各方官员,艺术界权威,文化界泰斗,更有商业精英。

  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侨报、美国中文电视、华尔街日报、华语电视、世界日报、星岛日报、INC国际电视、Fox5电视台、纽约新闻、联合国文汇等十余家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了此次展会。中国日报·中文网、人民网等众多国内媒体也转发报道了此次活动,华人艺术家的作品被媒体真实还原,让身处异地的世人也能感受成就展现场浓厚的艺术气息。

  【上届回顾二】

  “世界·跨界·无 界”联合国70+华人当代艺术论坛


★ 70+艺术大师与顶尖级设计师深度交流

  ★艺术基金会、美术馆、知名拍卖行、企业家协会、商会等代表,及艺术品投资人、收藏家、经纪人济济一堂

  ★文化艺术与商业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上届回顾三】

  70位艺术大师登顶联合国展会


  上届联合国展会邀请到了世界文化艺术和设计创意领域代表人物——国学大师饶宗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林庆财,雕塑大师朱铭,国际珠宝设计雕刻大师陈世英,油画大师何多苓,书法大师邱振中,国画大师王镛,建筑设计师贝聿铭、李祖原、马岩松、艾定增、陈世民,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国际一流设计师季裕棠,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塔顶层设计师洪忠轩,国际品牌酒店设计大师郑忠,服装设计大师马可等参展。

  【上届回顾四】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

  2017年11月4日, 备受全球设计界和主流舆情瞩目的“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京基100瑞吉酒店盛大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荷兰、瑞典、挪威、丹麦、希腊、比利时、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尼、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澳门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代表、深圳市政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建筑室内设计界名师名家,地产、装饰、材料等各界企业家、CCTV《感悟中国》摄制组、各大主流媒体、直播平台记者等近500人出席盛会。央视一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届回顾五】

  世界级媒体报道

  【上届回顾六】

  凤凰艺展名家作品发布会

  2015年5月30日在深圳凤凰艺术展览中心举行了《参展名家交流与作品发布会》


名家参展作品交流研讨


凤凰卫视着名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

第二届“东方视角”联合国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将举行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