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展赛
莘莘学子齐聚深圳 孜孜以求设计明星——第十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深圳集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22
10月10日,为期15的第十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深圳特训基地集训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校的24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集训围绕大赛主题约吗,厨君展开,聚焦于厨房用品设计的研究。

 

      金牌导师全程辅导 特色讲座受益良多

 

      华帝大赛深圳特训基地的集训采用导师制形式,由大赛组委会聘请业界设计名师:坚果CEO陈兴博先生、嘉兰图设计总监郭胜荣先生、跨界科技设计总监金海先生、鼎典设计总监林喜群先生、上善设计总经理贾思源先生和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经理卜峰先生、产品及创新管理系统用户调研部经理任杰先生以及赛迪弗公司总经理吴锦江先生。导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和设计经验,围绕着设计创意理论、用户调研方法、产品研发流程和产品工艺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与24小“厨君”进行了精彩讲授与互动交流。

 

1

导师为学员们讲解

 

      导师讲座内容与集训的节奏密切配合,特色讲座贯穿集训全过程。经过导师们的专业辅导,学员们明确了: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借助理性严密的设计研究方法去深度洞察用户需求,根据调研、策划、方案、设计、测试、定型的产品开发流程,进行厨房产品设计;在具体的设计过程中,对产品的轮廓、造型、材质、工艺等设计细节要引起重视等设计原则。

 

      量身定制集训课程 专业打造设计新星

 

      深圳基地的集训课程以开发学员创意思维、培养学员的产品商业逻辑为重点内容,所有课程由资深设计师针对现阶段学员的设计水平,并结合各导师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意见开发定制而来。本次集训的课程体系主要包括作品评析反思、设计调研、头脑创意风暴、设计创意培训、产品开发流程学习、市场验证以及团队竞技游戏(协同合作)等。

 

图片1

学员们在华帝公司参观

 

      通过专业系统的课程培训,这些身处“象牙塔”的小“厨君”在产品设计的概念内涵与方法论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更精准的把握,在短时间内快速明确了作品设计方向,并发掘具有特色的创意思维,同时符合产品市场的商业逻辑,确保了设计方向的创新性和设计产品的生产转化可行性。本次集训为年轻的“厨君”们储备了丰富专业的设计知识,让我们期待小厨君蜕变成明日的设计新星。

 

      体验真实厨房生活 设计世界别有洞天

 

      随着小“厨君”们设计的进一步推进和集训课程的不断深入,为了强化大家的厨房生活感知,准确洞察用户行为需求,特训基地开展了体验厨房生活的实践活动,带领小厨君们分别来到社区美食体验店——考拉食验室和万科体验中心。在考拉食验室,小“厨君”们 切实的体验到下厨过程中的逐一环节,同时发现了现有的厨房用品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在万科体验中心,大家置身于厨房,学习并分析了多种厨房场景设计,认识到在厨房设计规划中,厨房整体布局以及厨房与其他空间环境的关系。

 

3

“小厨君”们在考拉食验室

 

      通过体验厨房生活,小“厨君”们深深感到设计无处不在,设计意义无穷:它为我们的现代生活提供了便捷性,也点缀了我们的生活,创造了生活的惊喜。

 

      此次华帝大赛的深圳集训,通过课程辅导和专业讲座的训练模式,并结合市场调研和实践体验活动,规范了学员的研究方法,提升了学员的创意思维能力,培养了大家的产品商业逻辑,获得了在课堂中难以传达的作品设计体验。特训营作为工业设计产学研教育交流的一个创新案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同时提升了华帝大赛在工业设计行业的品牌形象。

 

图片2

学员们在华帝公司合影

莘莘学子齐聚深圳 孜孜以求设计明星——第十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深圳集训圆满落幕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