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展赛
2015申通德高公益创作年展第三轮告幕,地铁见!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8-13

立秋之后,经由专家评委团的认真审核和严苛挑选,2015“上海设计之都”申通德高公益创作年展第三轮的优秀作品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它们登上地铁广告牌之前,不如抢先一睹它们的风采吧——

1、《文明城市-谁盲?》  作者:安徽合众智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路朝辉


关注视障者一直是全社会常谈的话题。“谁盲”系列试图从新的角度唤醒对盲人的关注,“谁盲”既是反问又是警醒,当健全人无视盲道时与盲人又有何异,视而不见的“心盲”才是最可怕的。只有每一位城市的管理者、建设者、参与者共同努力,才能发挥盲道的应有价值。
2、《掌握时间》  作者:杨春梅

 现在年青人生活比较慵懒,想通过这个画面告诉大家时间很宝贵,不要虚度光阴。 
3、《历史也能雕琢》  作者:邓垚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也能雕琢 
《刻出魔法时空》 作者:邓垚

 保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刻出魔法时空
《影子赋予遐想》 作者:邓垚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子赋予遐想
《针线穿梭历史》  作者:邓垚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针线穿梭历史
4、《拼不全的脸-2》   作者: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上海大学 王而立 孙菱
 5、《污染猛于虎》  作者:Moon
《污染强于熊》  作者:Moon

 污染毒于蛇   作者:Moon
 
该作品把“上海”“地铁”“文明礼仪”三者融合。第一,通过地铁线路勾勒出上海的地标性建筑,突出地铁跟上海城市的密不可分,城市间沟通的桥梁;第二,红黄蓝绿四色的文明礼貌用语分别填充四大地标建筑,醒目的突出了“礼仪之都,文明上海”。
7、《保质期-空气篇》    作者:广州本点品牌设计机构    张建辉  张建文 
《保质期-水篇》  作者:广州本点品牌设计机构    张建辉  张建文
《保质期-土壤篇》 作者:广州本点品牌设计机构    张建辉  张建文

资源保质期借无价之宝的国画,国画须旧但是画中鸟语花香、山明水秀。倡导人们保护环境,抵制污染。才能做到资源保质期长期保存。
8、《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作者: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孙楚星

 
两只海报作品以动物做为主要元素,第一张以鹿为主要代表,整个手绘颜色以鲜艳的暖色为主,显示动物本应有的生机和美好,而其中一边鹿角却已被割掉,另一边则用于异形与置换的方式,将其替换为金钱符号的模样,暗示缺角为人类换取金钱而所为。字体以红色为主,加以血流形状,使其加深印象,呼吁人们保护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两只海报作品以动物做为主要元素,第二张以兔子为主要代表,整个手绘颜色以鲜艳颜色,显示动物本应有的生机和美好的同时,显示鲜艳的金钱之诱惑。而此图同意用了同形替换的方式,将兔子耳朵替换成一把钱币,手紧握兔子显示此为人类所谓,红色的手则代表杀戮。字体也以鲜红色为主,加以血流形状,使其加深印象,呼吁人们保护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9、《骑行安全,你戴哪一款?》 作者:李泓兵  

   行车安全,你系哪一款?调查表明,如果系了安全带,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死亡率可减少57%;发生侧面碰撞时,死亡率可减少44%;翻车或坠车时,死亡率可减少80% 。行车安全,请系安全带!!
 《驾驶安全,你穿哪一款?》作者:李泓兵

 驾驶安全,你穿哪一款?据实验,女性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刹车反应时间比穿平底鞋慢0.2秒,在30km/h的时速行车时,刹车距离比正常多1米;而在60km/h的时速行车时,刹车距离比正常多4米。驾驶安全,女性朋友请穿平底鞋!!

 10、《孤独的守望者系列》作者:天橙中国传播机构 马禹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所以,该系列作品以陪伴老人最多的小动物的“笼子”作为载体,将老人的生活状态置于笼子中,形成老人被孤独囚禁在笼子中的错觉,从而告诫人们 “别让老人成为孤独的守望者”。 
11、《携你我之手,让爱变成行动》  作者:上海携手同行青少年发展中心”,创意:方唯,设计:杜薇娜

  一群怀有梦想和爱的年轻人,一个成立了十年的公益组织,我们专注于青少年的成长健康,关注来沪务工子弟的孩子,关注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儿童支教和青年助老等项目,能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学生和社会有志青年获得自我能力发展和价值体现。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这并不仅仅只是口号。让爱变成行动,是我们一直坚持做的,也期望把爱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再继续传递下去!
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相同的理念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携你之手,携我之手,十年同心,才能一起同行!
 12、《家》  作者:上海乐酷青年创意公益发展中心

 
家人就是不会被抛弃,不会被遗忘”,狗狗是我们的宠物同样也是家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抛弃它们呢?海报采用手绘与照片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勾画一个被抛弃遗忘的狗狗趴在垃圾堆里的场景,来唤起人们对流浪狗的怜悯心与同情心。我们希望不要因为怀孕或是某种原因抛弃我们的宠物——我们的家人…我们是它们的全部,请给予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关爱流浪狗,关爱宠物,不要让你的宠物成为下一个流浪者。
以上就是在第三轮年展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之后仅剩最后一轮竞赛环节,不过你仍然可以继续提交新作品参选,最后一次上地铁的机会请一定要好好把握!此外,我们的线上公益作品地铁图也已全面铺展开来,来这里点击查看:http://testpk.arting365.com
大赛官网http://stdecaux.net.cn/ads   大赛主页通道:http://pk.arting365.com/stdecaux2015

2015申通德高公益创作年展第三轮告幕,地铁见!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