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一个爱猫者的自白:为梦想而涂鸦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05

 

 

Arting365:还是一碗泡面,您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首先能给我们来段自我介绍吗?
泡面:大家好!我是还是一碗泡面,本职是做游戏开发的,喜欢跑步健身、爱好画画,最喜欢养猫,一直都在养。
 
 
Arting365:您提到了您喜欢养猫,我们也发现您的作品中大量充斥了关于猫的创作,不管是微信公众号还是微博抑或豆瓣,您的头像都是一只猫。请问您的作品跟您养的猫之间有什么关系呢?是否以您的猫为创作原型的呢?
泡面:是的呢!我的创作基本上都是以我的猫为创作原型的。我的猫咪能为我的创作带来灵感,它的一举一动,把它当成人来看待都会相当有意思。关于此,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ffnowaygoclub,每日一猫,一些有关猫的点点滴滴,我都会在上面与大家分享。有时是慵懒的一瞥,有时是亲昵的蹭蹭,有时是跳上膝盖趴成软软的一团,有时是不耐烦的一挠,一举一动,都能给我带来灵感。
 
Arting365:您对猫的观察很细腻啊,请问您是个性格很细腻的人吗?性格因素是不是促使您成为一个优秀的插画师、原画设计师的重要原因之一呢?
泡面:恰恰相反,我觉得我是个很随便的人,细腻的话,可能是因为特别喜欢的缘故吧!同时我本人的话,我自己也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优秀的插画师、原画设计师。和那些天才比,真心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其次,对规则和框架的突破其实是每一个画画的人都在找寻的状态,这个才是本心。

 

 

Arting365:您说您是个性格十分随便的人,请问性格、想象力、创作风格技巧等等这些,您觉得哪些方面比较重要呢?能具体谈谈吗?
泡面:其实广义的来说,我觉得都挺重要的。这些不是什么选择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少谈些主义,多研究些问题,画画亦如此,风格是一个连结构和色彩都没入门的菜逼谈得了的么?画画的技能可以学习可以传授,大部分是有价的。但是思想永远只能靠自己来。 说起想象力。往前看,现在开始就留心观察留心记忆,用仔细再仔细的眼光去看那些你忽略的细节,用你有限的知识去连接你意识和现实世界,这样才是你想象力的起点。
 
Arting365:其实,我们了解到您一开始学的是油画,但如今,我们看您所接触的方向,画风似乎更偏向于动漫风格一点。请问,您是如何想到要向这个方向发展的呢?这其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阻挠呢?
泡面:对的,我大学学的是油画专业。毕业之后,机遇巧合,没有做艺术家。这个并没有特别想什么东西,只是喜欢,仅此而已。说到阻挠的话,其实没有。这是个物质丰富、资讯发达的时代,真正阻挠自己的只有是不是真的热爱这份职业。{nextpage}

 

Arting365:您作为行业的前辈,对于有志于往插画师或者原画设计师方向发展的学生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能给到大家呢?
泡面:其实对于这方面的资料,我前面就说过,这是个资讯发达的时代,如果说不了解,那多半是懒,这个方面,完全是可以通过自己可以搜集到的。至于建议或者意见的话,其实就是需要坚持。多看、多想、多画,别抱怨、别懈怠,我是这么觉得的。对我来说,就是勤奋、脚踏实地。
 
 
Arting365:我们看到您的微博名是“还是一碗泡面”,您的豆瓣名为“泡面的日记”,这两个相似的名字可说都属于十分欢脱接地气的名字,很容易拉近距离感,那么请问你的昵称有什么来历吗?
泡面:其实就是以前条件并不好,只能吃泡面,到如今当然是不用的了。一步一步奋斗出来,就可以与泡面绝缘了。觉得名字亲切大概是因为很多从事艺术相关职业的年轻人或许是因为突发情况,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要熬夜就要搭上泡面的缘故吧!不过,还是要劝告大家一句最好别熬夜,毕竟是我这个过来人的一点忠告吧。{nextpage}

 

Arting365:我们知道您并非是全职的插画师,除此之外还有一份全职的工作。可以说是同时兼顾多个身份,多份“工作”,您是如何协调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的呢?会不会与个人的生活作息起到冲突呢?
泡面;其实对我来讲画画就是休息。有时间的话就爱画上几笔,没有什么身份兼顾问题,可以这么说:画画这份爱好已经融入了我的日常生活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所以不存在什么冲突问题,画画对我来讲是放松而不是负担。
 
 
Arting365:您满意您目前的状态吗?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和期待呢?
泡面:目前还是比较满意的。至于未来的话,我会在插画师这个行业继续走下去,其实也说不上行业,对我来讲,这就是一门爱好或者说手艺,有人喜欢,我就很满足了。未来就是画好每一张画,努力开阔眼界,创作出更多为大众所喜爱的作品吧!
 
Arting365:只有真正喜欢画画的人才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插画师,让画画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是沉重的负担,或许只有领悟到这一点,才能画出让大众喜爱的作品吧!在此,Arting365预祝您在未来会有更多精彩的作品问世!提前道一声新年快乐,谢谢!{nextpage}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