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吴文粒:让身心放松 从休闲中获取设计养分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8-21
吴文粒先生现为米兰理工大学国际室内设计学院在读硕士,资深商业空间设计师,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单位,(HRD)董事长、设计总监,美国加州市政府颁发的“杰出设计师”称号,美国美亚记者协会颁发的“最受欢迎设计师”称号,荣获INTERIOR DESIGN CHINA“2013-2014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大中华区十佳会所设计师,年度最佳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中华室内设计网战略合作伙伴,从事设计十多年,致力于样板房、会所、别墅、酒店、商业空间等各项设计。借此采访,吴文粒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与设计的故事。


IDC:您从事设计工作多年,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吴文粒:从事设计十多年来,最大的收获是客户对团队的高度认可。并与盘石团队共同发展成长,我们很感激这些客户。其次就是盘石的发展,就是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有设计界,有广告策划界,有设计媒体圈……,认识的朋友,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及衷心忠心的建议,使盘石的团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
 
IDC:您的作品以房地产售楼处和样板间居多,关于此类空间的设计您有哪些心得?
吴文粒:其实不仅仅是售楼处及样板间这两种地产项目,包括会所及餐饮空间我们也做过很多,比如去年设计的深圳的顺意号茶馆。但归根结底,都属于商业空间设计。商业空间的项目的关键,就是要注重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研究消费者的行为消费习惯。通过看书,与投资方交通,与消费者交流的形式,了解消费心理,将沟通所了解到的信息,通过设计的手法表现出来。
 
IDC:您在设计中,如何让空间的商业价值最大化?
吴文粒:盘石是集室内设计及软装设计于一体的设计公司,当一个项目的设计及软装摆场完成后,并不意味着一个项目的结束,正是一个项目的开始。项目设计工作完成后,我们会邀请资深摄影师,对项目进行拍摄,并配合客户,对项目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及手机媒体进行宣传,最大功能的展现,让甲方的目标客户能看到。这就是增加我们设计的附加值,同时也将空间的商业价值最大化。
 
 
 
{nextpage}
 
IDC:您通常怎样获取设计灵感?
吴文粒:一是与朋友的沟通交流,二是通过国外游学,看有传统文化历史痕迹的建筑与设计,同时也会看新锐的设计项目,通过游学的方式,让自己获取灵感。在国内的时候,我会经常与设计同行组成球队一起去打高尔夫,让自己身心放松,获取灵感。
 
IDC:您觉得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是什么?
吴文粒:自己在逐步成长的同时,我也希望能培养更多的对设计有兴趣的新人。在我小时候,父亲为了让我和哥哥学习画画,在教育我们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小伙伴能一同学习,所以办了一个公益项目——“雅粒画室”。几十年来,“雅粒画室”己经培养不少的学生上了进入国内着名的美术学院深造,也有不少成为室内设计行业的成功设计师了。“雅粒画室”的传统到我这一代,我一定会坚持通过画室,来培养更多的对美术感兴趣的同学。所以,培养新人,就是作为设计师的社会责任。
 
IDC:您作为今年“大师选助手”的专业评审团成员之一,您对参赛选手有哪些建议?
吴文粒:设计行业的“大师选助手”,有些类似于娱乐界的“中国好声音”,知名音乐人选取自己认为有潜力的的学生,培养他们发展成为知名的歌手或音乐人。而“大师选助手”就是一个草根阶层能快速直接接触大师的一个最直接的平台。可能平时要五年十年才总结出来的经验及设计水平,通过这样一个机会,近距离的接触,一年或二年即可学到。所以希望选手们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大家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