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专访瑞士新锐设计师江慈文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04
江慈文(Tu Van Giang)
江慈文(Tu Van Giang)是出生在瑞士的华裔,她对于中国和欧洲两种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从平面设计系毕业后,她继续在苏黎世艺术大学学习工业设计,并于2012年获得学士学位。目前她在苏黎世的一家设计公司做全职工作。
 
A+S:和我们谈谈你在苏黎世艺术大学的最后一个项目“Monos 护腕”。
Monos的意义不仅仅用于医学治疗,它是一个高质量的护腕,是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它一改医学辅具笨重的形象。我认为护腕不应该让我们联想到病痛和伤害。相反它应该带给我们力量。Monos最初的样品很轻、且可水洗。护腕这种十分贴近我们生活的产品,不应该是批量生产。技术上应该是3D打印,这样可以加速生产过程且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对护腕的大批量定制而使工业生产成为可能。
 
A+S:为何选择制作这样一种产品?
我想设计一种面向未来且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我不想只是设计一件产品。对我来说,思考整个设计和生产的过程十分重要。一提到护腕,大多数人觉得它不够美观,且功能性很强。医学辅具的设计通常如此。这就是我的动力——去改变人们的这种想法。
A+S:你是否有过与中国的合作经验?
我的父母是中国人,我一直和中国有着密切的合作。我在瑞士长大,但我每两年会回中国一次。2010年,我和江南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学生有过一次合作。那次合作很有趣,我很喜欢中国精神。
 
A+S:你如何理解中国精神?
当我和江南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学生一起工作时,我头脑中想的永远是产品的功能性。而中国学生想的是产品背后的故事。从中国学生那里,我学习到如何回头去看产品背后的世界。中国精神大概就是一种诗意的精神吧。
 
A+S:最近几年你觉得中国设计发展的如何?
我认为发展的非常迅猛。尽管过去中国设计总在追随西方潮流,但今天的中国设计师在寻找自己的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和当今潮流的设计是很强的。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