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访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副校长设计系主任Jacqueline Otten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04
苏黎世艺术大学(ZHdK)
苏黎世艺术大学(ZHdK)开设的课程包括教育、设计、电影、艺术与传媒、舞蹈、戏剧、音乐等。所有这些课程在教学和研究中实现跨学科授课。另外,苏黎世艺术大学还开设了游戏设计学位课程,游戏设计在当今文化领域已变得愈发重要。
 
Jacqueline Otten是苏黎世艺术大学的副校长,并兼任设计系主任。
A+S:现在再谈起“瑞士设计”,您觉得合理吗?
瑞士设计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尤其在平面设计与产品设计领域。我们的设计带有很强的“瑞士特征”,这或许就是众所周知的——融合了技术与创意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
 
但过去十年间,设计领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快速变化的社会要求设计教育也必须创新。在苏黎世,我们不拘泥于传统的3D技术与图像技术。“手工技能”获得了新的认可并得到了实际运用,但我们也不仅仅只训练学生这一方面。它是设计的宗旨,所有设计领域都需要它,无论是交互设计、游戏设计、潮流预测、还是科技可视化和传媒。
A+S:苏黎世具有哪些特点?它在瑞士艺术设计领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苏黎世是设计的中心。许多人并没有注意到城市里的设计行业与金融行业同等重要。苏黎世的一大特点是不去管我们的局限,而是去寻找真正重要的东西。这关系到设计理念。我们用独特的方法将产品原型可视化。作为新兴行业的游戏设计,对它的研究不能只从已有的电脑游戏入手,而要注重开发新的领域。现在的许多游戏不仅具有娱乐性,还具有教育与治疗的功能。
 
A+S:Ulrich Goetz /游戏设计系主任
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游戏设计学士学位?
游戏设计专业包含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它是一门理念与实践相融合的学科。学生通过接触不同的游戏开发项目而学到所需的技巧。我们的教学课程包括:游戏文化、交互性叙事、游戏机制、游戏概念、游戏分析、游戏产业、图像技术、游戏编程、人物设计、3D建模与动画等。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