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教育
亲子教育的意义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07-23

什么是亲子教育?在上海,作为年轻的父母如果连这个名词也不知道,那他一定是落伍了。每逢双休日,沪上众多婴幼儿家庭涌入亲子学苑、亲子俱乐部或社区亲子园去接受亲子教育。孩子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欢快地同爸爸妈妈一起做着亲子游戏;家长的神情显出奕奕的自信,接受着专家和教师的指导。亲子教育已成为沪上最热门的话题、最亮丽的风景,对提高新一代家长的素质、提升家庭教育的质量和品位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美国权威机构研究表明:樱儿出生到3岁时是智力发展的最快时期,也是教育的最佳时期。同时,教育专家指出:教育的基础主要是在3岁之前奠定的。它占整个教育过程的80%。幼儿早期教育势在必行。

       英国政府在1972年发表的教育白皮书中指出,从4-5岁才开始的儿童教育已经太迟了,如国不加强3岁前的教育,就无法保证儿童的前途发展。但是,就中国目前的亲子教育市场状况分析,我国当前实施的亲子教育,大多是针对3-14岁的儿童设置,共同拥挤在同一根独木桥赛跑、竞争,而03岁市场却呈现竞争相对较弱的空白。据权威部门统计:2006年,我国有0-3岁幼儿8000万人,两年后将增至1.3亿人。因此,亲子教育在当今社会中起着无可比拟的作用,它是培育高智商婴儿的土壤,也是孩子前途的奠基。

       新奇:孩子与家长一同上学

    “亲子教育”是指以亲子关系为纽带的父母与子女一起参与、共同提高的一种科学育儿的教育形式,具有双向互动和情感交融的特点。亲子教育最大限度地激发家长的积极性和孩子的潜能,让家长学会将日常天天进行的生活变成有意识的良好教育,促使孩子自诞生那一刻起就步入健康成长的轨道。

      感叹: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接受过亲子教育的家长都有一个共同认识,那就是:亲子教育是家长教育的创新和进步,它“教”的是家长,“亲”的是孩子。

亲子学苑的成功在于家长获得了亲子教育的理念,教会了家长怎样做“好父母”。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