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设计视角
三明治工厂的秘密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23

名和晃平最新的系列作品以“转化TRANS”为命名,通过三维数码成型技术完成。作品表面被喷上银色的反光材料,倒映中的图像暗喻这个世界的“另一面”。而他的工作室实际上也是他的另一件“转化”作品,原来的三明治工厂被他巧妙地改造成了一个当代艺术工作室。他本人则出任工作室的督导角色,因为在工作室中还有许多其他不同专业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大家出于对创作的共同热爱,工作生活在了一起。正如三明治一样,可以有许多搭配和组合。所以工作室最后呈现的作品十分跨界,混合了许多不同的知识结构和美学标准。

  名和晃平的成名作是 “珠子BEADS”,即在鹿的标本身上黏贴上不同大小的玻璃球。他的创作理论是: “从对物体表皮的感知为起点,以PixCell=Pixel(像素)+Cell(细胞·容器)这一概念为中心轴,将材料进行多样性的表现来隐喻独特的感觉与思考。”从拍卖网站上搜索回来的鹿标本被一层“光的皮”所覆盖和代替,呈现出一个崭新的“图像的细胞”。如果说作为当代艺术家最令人敬佩的地方便是创造出对当下社会的另一种观察方法,名和晃平无疑是成功地做到了。

  从早年的游历欧美到最后决定返回京都创建工作室是一个勇敢的决定。“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在自己的城市开发出一条通向世界的艺术之路呢?”3年前他对自己说道。现在世界各国的藏家和美术馆对他的作品趋之若鹜。而他的三明治工厂也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艺术工厂,日夜“生产”艺术品。进入他的工厂,一楼用塑料布分隔成不同的工作间,不同的工作间里有不同的助手正在忙着从事不同的工作,十分繁忙。 二楼是设计师和管理人员的工作空间,简单的木柜分隔出各自的工作区域,侧边是一排高低床可供外地来的设计师就寝,会议室就在高低床的后面,白色的大长桌,足够二十多个人的会议,透过两面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田野与河流,一派乡间自然景色。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工作室的储藏间,各式工具和材料摆放得井井有条。世人印象中的艺术家都是不拘小节、邋遢混乱,而明和晃平却是另一个极端,极具条理和富有逻辑性,或许这便是他胜人一筹的秘密。

  除了三明治工作室,名和晃平同时在京都艺术造型大学任教。当学生问及如何处理创作时的烦躁问题时,他的回答是:“唯一的办法就是继续创作,慢慢地烦躁情绪会逐渐消散。因为只有不断地创作,才会产生好的作品。”而对于如何选择创作工具时,他的回答是:“不一定是你最喜欢的,但必须是你最擅长的。”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