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自然质朴的传递者——专访麻叶品牌总经理慕惠熙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05

关于麻叶:

MAYE麻叶时尚休闲品牌在2010年Lita Mu 和This Zhang的设计工作室THIS’Studio 里成立。两位设计师成立工作室起初主要把设计精力投入在平面设计上,富有创造和独特的审美使工作室的设计项目得到了客户们相当高的认可。无限高涨的设计热情使得两位设计师并不满足平面创作,对生活的热爱使得他们将创作目光投向产品设计。Lita Mu 和This Zhang坚持对设计保持严谨的态度,摈弃华而不实、造作求异的图巧表现,用心诠释设计源于生活的真谛。致力于给人们带来更多轻松与精彩。他们把对生活的简化态度和摆脱束缚的理念用自己的设计呈现出来,也是创立MAYE麻叶品牌的初衷。

 Arting365:您好,能和我们先介绍下为什么品牌取名为“麻叶”,设计理念又是什么?
慕惠熙:“麻叶”的取名实际上是两个字,而并非是一种植物的名称。“麻”取自于一种朴质的感觉,而“叶”是来源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叶子,叶子虽然平凡但是感觉很有灵性,非常自然。所以整体是想给人带来一种质朴与自然的感觉,但又有一种非常简单的个性元素在。可以看到我们现在设计的产品就是非常的简约,而颜色也是基本选用自然质朴的大地色系。我们觉得设计还是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是一种精神的传递,简单就好,不需要太多的束缚。我们更注重产品本身与消费者的一种情感交流。

Arting365:目前最新产品的动向和设计特点能和我们介绍下吗?
慕惠熙:这是我们现在最新的一个系列产品,设计中采用了一些波普元素,但又看上去非常清新舒服。这也是我们未来设计的方向,在原有简单色调的设计基础上,融入了一些色块或图案上更活泼的设计,把麻叶年轻的生命力及活力体现出来。因为我们也是80后年轻的创业者,希望把这种感觉传递给更多人!

Arting365:那这些在材质方面有什么讲究?
慕惠熙:材质方面我们会选用一些比较环保质朴的材料,比如这款其实是一种新型的特种纸,具有持久耐磨划不破的特性,叫杜邦纸。其实里面还分很多种型号,像这种就是Tyvek“泰维克”,性能方面更优越,像在这种纹理褶皱就感觉特别好,我们在设计上就会保留这种褶皱效果,和“麻叶”的这种环保质朴的理念是非常吻合的,而且这种材质感觉会像我们穿的牛仔裤一样越用越有那种时间的感觉。

 {nextpage}

 Arting365:目前的一个销售渠道是什么样的?
慕惠熙:我们现在有一个自己署名的官网,另外在像京东、淘宝这样比较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也有自己的网店。线下的话我们在上海也有6家实体店代销我们品牌的产品,都是一些比较符合我们产品个性的创意产品销售的实体店,像在M50、红坊、新天地等年轻人或设计师比较喜欢去的地方,所以大家购买我们产品的渠道还是非常方便的。但目前我们还没自己的一个专卖实体店,这也是我们明年筹备中的事情。

 Arting365:麻叶在品牌宣传推广方面是怎样的?
慕惠熙:比如说会参加一些像创意大展这样的展览,另外如果是新品上市,我们会做一些促销。我们还会做一些促销的小活动,在街头让更多的人去试背我们的包包,然后我们会拍照下来,会发微博,分享给更多人看,让大家都了解麻叶在生活中的形态。

Arting365:你觉得像麻叶这样比较原生态的产品在未来市场的动向如何?
慕惠熙:我觉得好的产品还是要源于生活,比较人性化,为人的生活提供便捷,让人用起来感觉非常舒适。像在都市生活中的人群,可能更会追求一些自然原生态的东西,喜欢返璞归真,所以这块的市场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Arting365: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团队吗?
慕惠熙:在工作室的绝大多是设计师,但是每个设计师的分工都是不同的,有做前期出图,有做宣传设计的,比如宣传海报等。我们还会对时尚潮流做一些调研,在每个新品上市前。

Arting365:对于此次创意大展有什么期待吗,会不会带你们的新产品过去?
慕惠熙:新产品是一定会带过去的,期待当然有,我们希望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品牌,喜欢我们的产品,然后成为我们的粉丝!

Arting365:非常期待麻叶以后更多的产品,一定会有越来越的人成为麻叶的粉丝!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