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Infect·骨木——没有什么比兴趣更重要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05

如果一件事情你没有做成功,不是你不够热血,而是你不够坚持,当然还需要一个神一样的队友。就像沐灵和A.C 。很难想象两个玩蝎子的男人相互认识后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而最终他们竟然走上雕刻这条“不归路”。
“是的,我们是从玩蝎子认识的,我们是在论坛上认识的,都患有严重的收集癖,这么多品种,每个都想要。像店里的这只蜘蛛,我就是从一粒米大小开始养的。”
  
Arting365:你们最初认识的时候彼此是个什么模样?
A.C:我们06年认识,他一直是自由职业,我是有固定工作的,他雕刻有6-7年,早期的作品还不怎么好,不过他现在都不承认了,有时候还教我雕刻,说:“你学习一下吧,年轻人”。后来也因为很多兴趣爱好相同,商量后就决定开店。骨木从创办到现在就刚刚2个月。

Arting365:骨木和infect之间有什么联系吗?为什么想到取这样一个名字?
沐灵:骨木就是——我善以木为骨头,就是我喜欢拿木头雕刻骨头。木属性的饰品可以养出灵性,核这种材料经常带的话会磨的很光滑。颜色也会加深。其实就是一种精神信仰,一种爱好。还有infect,就是我们希望这种信仰和爱好是可以传染的,让更多的人喜欢这种风格。现在就有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我的作品。

 Arting365:你们的很多作品中都包含了骷髅这一元素,它的魅力在什么地方?
沐灵:骷髅本身就很有表现力,空洞,不光是邪恶也象征永恒。而且都是原创的。

Arting365:如果我想要定制一款专属的手链或项链,制作流程大概是什么样子?
沐灵:定制的话,要看你需要什么材质、题词。我可以帮你画稿图,满意后我就开始帮你做雕刻,像那些鹰头,扳指,凤凰,佛手等造型,都是我帮人定制的,这些作品在喜马拉雅都有展示售卖。一般手链的价格200-3000,定制要先付定金,然后看材料和加工时间。材料方面我只做竹木。核、牙齿等。橄榄核等,拍照,还好我今天指甲剪掉了。这个我正在做的,是两只手捧一个婴儿,时间要看我的状态,好的话1-2天,不好的话一个星期。有些扳指造型是来源于电影,像V字仇杀等。其实我一开始雕刻的时候不会想太多市场,坚持下来做上传会发现很多人都喜欢,当然也会有一些很可爱的造型,麦兜。哈哈,这是我艺术上的污点,这不是我的风格。我们雕刻的这些题材大都是用古老的材料做出新的东西,年轻人比较能接受,比如这个佛与魔。

 Arting365:骨木的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是怎样的?
A.C:这就跟我们的理念“infect”有关,我们一直有一个很好的传播口碑,我们的产品只要有人买回去,就会有人问这手链在哪儿买的?就会有人喜欢,另外我们还有淘宝店和微博营销,现在因为刚刚起步,知道的人比较少。

Arting365:对于即将参加的创意大展有哪些期待?
A.C: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创意大展,让更加多的人接触接受这种风格,因为现在戴银质、玉器的人多,我觉得木属性也很健康,长期也是一个艺术品的投资,因为艺术家雕刻家会不会放弃这个爱好的,昨天看到一位艺术家雕刻一个罗汉,正面非常有神韵,但背后的字刻却像小孩写的,看注释才知道这是这位老艺术家在临终之前做的作品,眼睛和手已经没力气,他就是我的模范。所以我会一直坚持我们的梦想。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