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Hey!Jewel带来全球独立设计师首饰之美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05

庭院深深深几许,老上海的长乐路从来不缺情调,不仅仅因为历史的积淀,更因为在这里,“藏着”许多充满惊喜的小店,位于长乐路672弄3号 的Hey!Jewel首饰店就是这样一家极具情调的店铺,秋日的早晨,我们来到这里,像拜访一位故友。小店经营了有小半年,整体的装饰陈列都给人一种家的温暖精致的感觉。这里也是国内第一家专门经营来自世界各地独立首饰设计师作品的集合店。
创始人Vivian说,店内所有陈设包括院子的摆设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去做的,我们希望在经营首饰之外,营造一种精致的、有品质的生活风格。和Vivian的交谈让我觉得,真正的女强人并不只有强硬高调的一面,她们独特的细腻敏锐的女性触觉和对梦想的坚持与努力,让她们具有了一种温柔而坚定的气质,让人觉得亲切又可敬。

Arting365:你好,很高兴再见到你,上次DAFF活动上听说你们会参加11月2号的上海创意大展,你们准备的怎么样了,有什么期待?
Vivian:你好,上次我们参加DAFF的效果很好,之前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到外籍顾客。但在现场很多外籍顾客给的反馈很好,活动之后也会有顾客带朋友来我们店里。现在各种创意市集和展览的机会越来越多,我觉得都是一种尝试,去创意大展也是这个原因,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机会去了解市场,了解我们的受众。为什么不去做呢?所以我非常期待在创意大展上,Hey!Jewel旗下的设计师首饰作品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

Arting365:一定会很受欢迎!能否和我们介绍一下Hey!Jewel目前的设计师资源?
Vivian:好啊 我们现在有26个来自世界各地,有法国、美国、英国、也有相当一部分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其实我们选择设计师更多看他们的作品。我们希望以我们的方式把它们陈列在我们的店铺中。并在我们的网店、社交媒体平台和合作平台上推广,帮助这些设计师们走向市场。我们会经常更新我们的设计作品陈列。目前是每个格子展示一个设计师的作品和 介绍,努力营造独立的风格。上图的作品是我们本周主推的设计师品牌AG+。设计师主要是用一些传统的手工艺技巧,如包金、金银错、珐琅等,融入到现代首饰的创作中。像这个银杏叶系列,更多地使用了包金工艺,叶子表面的脉络都是手工簪花一条条地刻出来的。一个大号的包金叶子需要设计师花两天的时间来完成。

Arting365:在和这些原创首饰设计师合作之前,你最看重他们的哪些特点?
Vivian:对于Hey!Jewel来说,第一点是设计的原创性,这也是我们将来一直都会坚持的最重要的一点。差不多的价位,顾客也许可以买一件品牌首饰,为什么要选择设计师作品呢?我们想给顾客的是他们也许从来没见过、风格独一无二、最能跟佩戴者产生共鸣的首饰作品。第二点是具有较高的品质,我认为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对于设计师品牌更是如此。只有具有了上乘的品质才能让顾客信任这个品牌,为能有更长远的发展。第三点我们希望设计师的作品要有辨识度和独特的风格。但因为国内很多独立设计师都是刚起步,做得最久的也只有4、5年的时间。所以目前就国内的设计师来说,,在个人风格方面我们需要一步一步建立。

Arting365:你的团队看起来都很年轻啊,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Vivian:好的。Hey!Jewel本身非常年轻,我们的团队也很年轻。我是今年年初刚刚从中欧商学院毕业的MBA,而我们现在的团队也以首饰专业毕业的应届生为主,她们来自于东华、复旦视觉、同济、中国美术学学院等等......但每个人都对这件事情充满了兴趣和热情,工作非常认真。现在微博上也越来越多的首饰爱好者联系我们,希望能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的团队也在不断扩充和成长中,将来我们的团队的背景会更多样化。因为我们的工作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包括引进更多的国外设计师、到海外参展,组织各种品牌推广活动等等。也欢迎更多的对我们这个平台感兴趣的朋友来跟我们联系。

Arting365:说到国内的首饰设计,目前中国是首饰加工大国,但却没有几个在世界上响当当的首饰品牌,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
Vivian:我最早开始接触首饰是从国内工厂生产的代工的品牌首饰,中国是首饰的制造大国,有很多国际品牌的首饰在中国加工。可以说我们的制造工艺已经国际领先了。但是为什么在国内外市场上提到珠宝首饰脑子里不会跳出让人印象深刻的中国本土品牌?这是因为我们在产品设计和品牌包装上和国外品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近几年国内市场上也有很多尝试向品牌发展的设计品牌,但在发展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如何在坚持独立风格和市场化之间找到平衡?有时候我看到很好的作品但没有很多人知道我会觉得很可惜,而我之前的工作经历都是在市场和品牌管理领域,我希望能把我的经验用到独立设计师品牌中去,为国内出现更多好的设计师品牌尽绵薄之力。我目前有机会接触到一些独立设计师,他们都在坚持自己的理想,这需要极大的热情也很不容易。因为前期需要很大的投入,品牌的成长也需要时间。如果没能得到很好的市场的反馈,有些设计师会陷入迷茫,这点对于设计师来说非常痛苦。独立设计师作品往往很小众的,需要被更多的人看到和认识。

 Arting365:我们知道Hey!Jewel最初是从线上销售发展起来的,如今拓展到线下实体店的销售,你是如何一步步做规划的?
Vivian:我从大学经营一家首饰网店,一直当作一个兴趣坚持到现在已经6年多了。在MBA毕业,又在法国交流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更加确定这个是我将来一辈子想要从事的行业。但要发展的话一定要坚持设计和品牌的道路。有机会接触到独立设计师首饰,我自己非常喜欢,也发现国内还没有这样的店铺,就萌生了开一间这样的线上商店加线下体验店的念头。其实之前我对实体店没有很多经验,所以选择以体验店加工作室的形式代替门店的形式。现在发现这是蛮适合我们的一种方式,客人在网上看到我们的首饰,在确定购买之前可以来实体店试戴。有的时候我们的客人在工作室呆一个下午,喝喝茶、聊聊首饰,最后选择到自己最心仪的款式。这也是我们想带给客户的一种自在轻松的购物体验,而非简单短暂的买卖程序。

 Arting365:为什么会想到和这些独立设计师合作?你们会如何跟设计师沟通呢?
VIvian:动力来自于兴趣,但真正做起来很不容易,也碰到很多困难,有时候也会需要一点点运气。机缘巧合,去法国的时候碰到一些设计师,聊得很投机,他们对中国市场很有兴趣,才有了这样的机会。而我自己每到一个地方就会钻小巷子找有意思的小店,把它们带回国内。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主动来找我们,我想最主要大家的想法和目标都能相契合。我们希望让设计师能有更多的时间从事创作,而我们承担更多的比较繁杂的销售、运营、品牌建立等工作。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的团队都非常喜爱和尊重设计师们的设计,我想这是我们能够良好合作的基石。

Arting365:在销售渠道方面,未来会有哪些举措?
Vivian:我们慢慢地发展到了其他一些销售平台,比如Elleshop、Ymall、暖岛、哇塞网、花瓣市集等。也在接触一些线下的销售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的合作伙伴。我们首先会把我们的自己的零售渠道做好,希望能够提供给大家更为丰富、新鲜、一流的首饰作品。之后一定会考虑增加更多的渠道,但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我们也是非常慎重的。之后我们也希望有机会会像首饰帮助这些设计师拓展零售之外的市场。

Arting365:好的,非常感谢,祝愿Hey!Jewel未来能有更多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