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创意理念
户外广告与商业语境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07-18

一个没有文化的城市是没有姓名的城市,一个没有商业的城市是没有生命活力的城市。这两者是互补的关系,不同的是构建什么样的文化和什么样的商业是差异化城市建设的关键。

                                        ——《户外广告与商业语境》_白水驿站_文章出处


    有商业活动,就一定会有广告,户外广告也不例外,由于商业的不断发展,很多城市的广告发布量也越来越多,并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文化氛围,特别是在经济发达国家更是这样。广告甚至发展成了城市形象要素的一部分。那么,一个城市的商业广告的规划,也越来越成为城市规划所关注的问题。规划得恰当,可以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反之,将是对城市形象的巨大破坏。在当今的社会,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广告,城市也离不开广告。可见,广告媒体形式的整体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应该把这种规划纳入城市形象整体规划的范畴中来。

每个城市都具有自己的文化特征,广告媒体形式整体规划的意义是将城市的文化形象与现代建筑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使广告载体本身成为该城市文化形象建设的良性因素。反观户外广告的问题,稍微留意一下,无论在白天或是晚上,它对人们视觉的影响不亚于任何雕塑或建筑。而且相比之下广告的影响可能会更大。因为雕塑只有走到相对近一些的距离才会看到,而广告就不同,公路上的广告会在很远的地方就引起人的注意,因为广告本身的定位就是尽可能地让更多的人看到。与建筑相比,建筑的材料和存在时间决定了它的静态性质,而广告是短期的,几十天之内就可以发生变化,它具有动态性质。广告的变化可以导致建筑本身形象的变化,因为广告本身的目的性非常强,就是视觉传达,就是要引起人们的注意,它是在瞬间就让人发现的艺术。因此它的视觉表现形式是非常具有张力的,是有冲击力的。把一个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包括色彩的对比、形象的对比以及动态的彩色屏幕等等,放在一个特定面积里边,而且面积一般都有建筑本身的十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那么大,又是在建筑物的最高处,它对人产生的心理面积比实际上要大得多,因此它的这种张力要比建筑更加具有延伸性,也更具破坏力。

 



    过去的建筑规划并没有将广告的存在纳入考虑范围。因为广告是后加上去的,它的滞后性导致了景观、建筑规划并没有把它考虑在内。但是广告的存在是不容忽视也不容逃避的,它的数量只会随着商业的繁荣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它已经成为了影响城市形象的巨大因素。如果对广告没有规划,它将是对一个城市整体视觉环境的巨大破坏和污染。当然,户外广告如果得到合理的规划,可以很好的提升一个城市的商业活力,这是一把双刃剑,关键还是对户外广告的认识决定了规划的趋向。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