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爱家爱公益——访第二届申通德高杯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者富杰春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25

Arting365:你好,祝贺你获得“申通德高杯”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大奖,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富杰春:谢谢,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理工大学09印刷美术二班的富杰春,来自上海金山。09年升入上海理工大学艺术系进入印刷美术专业学习。虽然我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也不爱说话,但是不甘安于现状的我脑中不断涌现出很多想法,当然不只是想想,我会去实施,虽然没什么实质性的收获,但是收获的经验却是十分宝贵的,相信对我以后进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Arting365: 获得大奖有什么感想?为什么想到要参加这样一个大赛?
富杰春:对于这次获奖,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说实话,这个奖项的重要性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相当高,因为我非常喜欢公益广告所表现出来的让人深思的社会现象,每当看到地铁站中展示的的公益广告,我都会停下来看看其表达的主题和内涵,每一幅生动的作品都让我十分感动,我非常喜欢这些公益广告!当然这次获得这个银奖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辅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要向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说声“谢谢”。在学校的组织和自己兴趣的推动下,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想运用我的专业知识做出一副让人们能够感动有所思考的作品,并且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公益广告后能够想到些什么,知道该去做些什么。
  
Arting365:你平时有关注地铁广告吗?对地铁广告有什么看法?你的这个作品“家门钥匙多久没用过了”可以说是侧面反应了当代人的生活现状,你希望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富杰春:上面提到了我对地铁广告的兴趣十分浓烈,确实如此,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虽然家住偏远的郊区,但是上了大学之后,经常在外穿梭于城市中,地铁就成了出行的交通工具,地铁广告就映入我的眼帘,不仅是绚丽的图片和精彩的版面,更多让我感动的是设计师的创意和想法,以及其需要表现的内涵。地铁站,可以说是一个城市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对于在这么高人流中的地方展示地铁广告,其效应不用多说,然而我们更应该注重广告本身的质量及其反映和宣传的本质,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人流量而展示质量不合格的商业性的地铁广告,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地铁广告的质量也是如此。
  我的这幅作品从人们每天都会用到的钥匙作为切入点,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入手。进入大四以来空余的时间越来越少,实习、做项目、学习……渐渐的,我不知不觉的发现好久没回家了,有一次我真的发现自己家门的钥匙在由于经常使用而被磨得光亮的的寝室钥匙和自行车钥匙之间显得暗淡无光,我这时才意识到,真的好久没回家了,好久没有回去陪陪家人了。就是这个生活的小细节让我有了创作的灵感。我想通过这个公益广告呼吁忙碌的人们,放慢忙碌的脚步,多陪陪家人,家人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担心着你,你却没有时间去陪陪他们,见见他们,对于他们真的很不公平!有时候再多的物质上的东西也比不上你回家看看父母陪陪家人!

{nextpage}



家门钥匙多久没用了

Arting365:谈谈你的 创作过程好吗?过程中有没有一些新的感受?
富杰春:首先创作的灵感来自于我的切身体会,在创作之前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何才能不赤裸裸的用一个场景表现人们在外的忙碌而没有时间陪伴家人的主题,于是我就想着如何从侧面入手,更巧妙的反映人们的现状,从生活的小细节出发,引发人们的大感动。结合自身的经历,我就想到了从“钥匙”入手,创作公益广告。创作过程中确实有很多的新感受,我觉得市民的综合素质的提升,公益广告起着很大的作用,有关单位应该多组织些这样的大赛,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展现出自己的创意,从自己的角度做出更感人的作品。
  
Arting365: 你自己有没有想对家人或是朋友要说的话?
富杰春:对家人特别想说的就是我好久没回家了,其实真的很想家,不管什么原因,再忙我也要定时回家看看你们,陪陪你们。这次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做出的这幅公益广告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警钟,我会多抽出时间陪陪你们的,不管有多忙!对于我的朋友们,现在大家都快进入社会中去了,相聚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希望大家能够互相珍惜在一起度过的日子,以后不要忘了彼此。

Arting365: 你觉得参加这样的大赛对你有哪些促进作用?
富杰春:参加这样影响力巨大的比赛,不仅对我的专业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以后的就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这次的申通德高杯公益广告大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上的东西,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参与热情,通过比赛的激烈竞争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实践出真知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大赛,让我们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多一次锻炼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总结经验,争取更好的通过我的专业学习为社会做出些贡献。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