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设计取材自然 访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26

  来自巴西的坎帕纳兄弟 (Campana Brothers) 费纳多•坎帕纳 (Fernando Campana) 和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 是国际设计界炙手可热的二人组合,现在定居在巴西圣保罗 。他门在巴西长大,深受老家街头生活和狂欢节文化影响,最喜欢用废橡皮管、纸巾、毛绒玩具上的圈圈线等破破烂烂的垃圾做材料,经过精心设计做出奢华不凡的作品。此次北京设计周应邀来到中国,他们在设计周主展区大栅栏西街献上一个户外装置“树亭”。我们也很荣幸的采访到了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他是两兄弟中的哥哥,原本是律师,后来听从心灵的召唤放弃律师而成为一名艺术家和设计师。

IDChina:您之前是一名律师,您的弟弟是建筑师,那么您跟您弟弟是如何融合起来做设计?在意见相左时,是怎么解决问题的呢?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虽然我们之前从事不是这个专业的,但是我们看事情的眼光是一样的,我们遇到一样的事情都有同样的想法,我们是一个很完整的结合。但是我跟我弟弟的确是经常意见相左,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工作室的其他人员来评判我们的想法,做出最终的选择。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很多想法,但是想判断出谁对谁错是很难的事情,所以需要我们工作室的人员做出客观的选择。

{nextpage}

IDChina:据我了解您的很多灵感是来自巴西人日常生活的智慧和当地丰富混杂的文化基因,那么您的心目中一个好的住宅是什么样的,您的家是什么模样的?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我觉得一个很好的房子是能够把自然融入到室内空间。比如一个空间,它是木头造的,能把绿色带回家,与自然有更多的接触。更尊重大自然,有石头、植物、还有水缓缓流过,这样的家就非常好了。
  我的家现在已经变成了我的工作室,我很喜欢在自己的家里工作,给它带来生机。我的房间并没有墙壁,有很多家具、椅子、和植物,把自然带回家。现在很多地方是灰色的,是有污染的。我希望建造的房子最重要的是能够把绿色带回家。

IDChina:您刚才所说将自然融入家居生活就是比较好的住宅,但是一个好的住宅设计不光是室内方面还包括建筑,产品等。我想问一下在设计的时候要怎么修补设计与人与自然的关系呢?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首先在选择材料的时候就是很自然的,木头、竹子、陶土和植物。比如木头我不会用很名贵很稀少的木头,可能一个很普通的材料加入我的创意,让他看起来非常好,如果用仅有的东西的话,那对环境就不是可持续的。

IDChina:您刚才说您很多的取材是来自大自然的,我想知道您在创意过程中对什么样的材料会情有独钟呢?您会用自然材料创作一些作品吗?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我喜欢很多的材料,但是现在最喜欢的是麦秆、稻杆、竹子和陶土。在圣保罗我的工作室已经用这些材料创作了很多家具了。最近我的工作室开了一个店“Campala”,是用竹子和其他材料混合制作的。

{nextpage}

IDChina:您只是做一些家具或者产品方面的创作吗?像建筑和室内设计方面会有所涉及吗?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这些我的工作都会涉及的,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就做建筑和室内设计方面的工作,其中一个项目是雅典的一个宾馆改造。我跟希腊雅典大学12级的学生一起将一个旧的老旅馆进行的改建,现在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建筑。我在巴黎也开了一个咖啡厅叫“Campala”,在巴黎也将一个旧的老旅馆进行改建。而且我觉得本世纪的人并不是只专于一个学科,一项专业的。我很喜欢多学科的工作,喜欢将设计和艺术和时尚都结合起来。

IDChina:您所有的设计是以实用性为主?还是考虑更多的艺术性?还是仅仅传达给大家是一种观念?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现在我的有些作品的确是关注到它的功能性、实用性,比如椅子它坐上去很舒服,看上去很漂亮,人们也很喜欢他,但是有些关注的已经不在是功能了,但是将来有人用新的材料制作出来回非常的舒适,所以现在这样的作品传达就是一种新的理念和新创意。

IDChina:您第几次来到中国,有没有去过北京的长城,颐和园,故宫等这些中国有特色的地方,您有没有在此获得一些创作灵感呢?
阿贝托•坎帕纳 (Humberto Campana):我已经第三次来到中国了,您说的这些地方我已经去游览过,这些地方都非常漂亮,建筑也很有中国特色。像您所说的灵感素材有很多,像绘画用的毛笔我非常喜欢,编织的材料,扫帚,陶瓷等都能带来灵感。我很小的时候就对中国非常的神往,黄金色、大红色还有人们优雅美丽的姿态,都是我们向往的。所以上次回到巴西的时候我就念念不忘的想念中国了。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