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世博零碳馆朗诗续写绿色诗意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06-09

 1.jpg

郭咏海  上海世博会零碳馆朗诗项目负责人
朗诗地产首席绿色建筑规划师
绿色建筑LEED认证专家

 

CV:朗诗是很富有诗意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安居山林、怡然自得的浪漫情境。朗诗以绿色科技地产项目而闻名,能否简要介绍一下您们项目的主要特点。
朗诗: 正如您所言,朗诗的确有着很浪漫的名字,我们的品牌含义就是“朗朗乾坤,诗意人生”。建设环保绿色人居,是我们的理念,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和实施绿色环保地产理念,让大家记住“朗诗”品牌,同时也能记住该品牌与所开发产品属性的相关性。

 

2.jpg 

3.jpg 

减碳、种树是朗诗的目标和责任,也是所有人的目标和责任

 

CV:朗诗进驻零碳馆,将以怎样的主题和体验化设计迎接世博观众?
朗诗: 朗诗地产在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零碳馆有一个样板间,我们展示的主题是“绿色、低碳”。我们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引发人们对高碳排放带来环境污染的思考,及人类实践低碳行动的前景与美好未来,引导人们从自我做起创造优美的绿色生活空间。

 

4.jpg 
伸出你的手,多一颗绿树
在枯树上贴上绿叶,代表着你的态度。枯树发新芽,在于你的行动和实践

 

CV:朗诗怎样用展览展示的方式实现场馆的零碳排放?
朗诗: 低碳在上海世博会无处不在,世博零碳馆更是一个综合运用多项先进的建筑节能减排的最新成果并充分展现低碳理念的展馆。朗诗案例样板间把展示分为污染警示、环保探索及减碳行动等几个部分。污染警示部分,您可以看到干涸的河床、被沙漠和海水淹没的家园环保探索部分,通过短片可以看到朗诗为节能环保和低碳生活所做的努力减碳行动部分,通过互动环节,让人们实际体验减碳行为对未来生活的影响等主要是通过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展现。

 

5.jpg 

6.jpg 


如果没有绿色和环保,世界将会怎样?海水和沙漠就会吞噬我们的家园

 

CV: 不少地产企业都打出了“绿色、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您们的主要优势在什么地方?朗诗以多层以上建筑为主,是否意味着更加注重中等收入人群?
朗诗: 应该讲,“绿色、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是未来人居的趋势和发展方向。作为绿色人居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之一,通过大量项目的实际运作,朗诗已经在全国绿色科技地产领域走在了前面。而且我们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非常巨大,有大量专业、高端的人才都在帮助我们实现未来绿色人居的美好愿望。朗诗的项目以高层为主、多层为辅。我们的定位是中端偏上的人群,注重吸引那些重视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对朗诗品牌属性认同、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消费者。

 

CV:朗诗目前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集团未来会否布局全国?在其他地区实施时,由于各地气候、环境的不同,会否面临技术实现或体验方面的调整?
朗诗: 虽然我们的开发项目目前主要在长三角,但我们已经在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上游地区有新的投资计划,我们也在不断地进行研究和探索,力争为全国客户提供优质、环保节能的绿色人居。

 

CV:您对于后世博经济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
朗诗: 希望环保、减碳理念能够贯穿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永久主题。



CV:请用独特的语言对上海世博会写上祝愿。
朗诗: 面向未来,绿色同行。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