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毕业作品展
2011届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1-07-15

2011年7月9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北京青年周刊协办的“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院长潘公凯,副院长谭平、徐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波,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副院长李洋,造型学院院长苏新平、壁画系主任曹力、雕塑系副主任王少军,造型学院基础部主任高天雄,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洁琼、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以及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副馆长陈风新、北京青年周刊执行总编曹宇等嘉宾与众多师生、媒体朋友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主持。

潘公凯院长致辞

潘公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央美术学院对该项目的学术主张和宗旨。他特别强调,随着近年来中国美术教育的快速发展,展览所呈现的优秀作品不仅将对青年学子的创作起到引领性作用,还将反映国际美术教育的发展趋势与潮流。入选作品可以也应当以自信的姿态,听取来自世界美术视野的意见和评价,为世界高等美术教育提供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典型范例。

徐冰副院长致辞

王璜生馆长主持开幕式

徐冰副院长在致辞中,把“千里之行”系列展览比作是中央美术学院打造的一张精美名片。通过这张名片,学院可以将优秀毕业生更好地推向社会,支持他们今后的学术发展。不仅如此,徐冰还认为,中央美术学院积淀多年的“传统教学营养”、“为中国造型的责任感”和“丰富的实践教学”三者的统一在“千里之行”展览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展览协办方北京青年周刊执行总编曹宇先生致辞

毕业生代表马佳伟同学发言

随后,展览协办方北京青年周刊执行总编曹宇先生从媒体观察的角度,表达了对于“千里之行”系列展览的关注与支持。毕业生代表马佳伟同学在发言中抒发了自己对学院为毕业生搭建平台,展示艺术成果的感激之情。

院领导参观展览

本年度的“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已是该系列展览的第三回。此次展览全面呈现了经院系评选推荐、专业学科组审定、学术委员会检查,最终评定的2011届118位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的优秀获奖作品,涵括中国画学院、造型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以及城市设计学院各专业。

展场一角

正如潘公凯院长在本届展览的画册前言中写到的:“‘千里之行’展览项目已经有别于­以往简单汇集毕业作品的传统模式……我们尝试把原来相对独立与封闭的内部教学成果评测工作纳入到丰富与开放的社会文化讨论活动之中,让学生们的学习与创作融入到当代语境和现代美术馆的环境中去探讨,使学院传统与现代都市充分互动,力求开创出当今中国美术高等教育教学与创作的新气象、新局面,最终体现中央美术学院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美术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引领精神。”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

展览现场

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的年度重要展览盛事,“千里之行”项目始终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年更是得到了湖南美术出版社和北京青年周刊的大力支持。从历届参展毕业生的调查反馈信息可以看到,该项目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喜爱并切实对他们走出校门,继续深造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亦是此项目缘起的意义。同时,中央美术学院“千里之行”项目已与国外艺术学院和艺术机构取得初步意向,将在适当时机以全新策划进入国际视野。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7日。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