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设计名师
中国工笔画 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1-01-05

工笔画一直以其精谨细腻的,清新明朗的风格在中国绘画界独占一席地位。温馨的自然情怀,明朗的绘画风格,给许多爱画惜画的藏友留下深刻印象。没有云遮雾绕,没有意向迷蒙,只有清晰的人物,花鸟、鱼虫。任何事物在工笔画家的笔下都是一览无余的,但这种画法并未减少画作的韵味,反而在明朗透彻的画纸上可以进一步达到欣赏作者想要书法的情怀。

 

  博宝艺术网展出的工笔名家李俊才先生的《秋韵》,不似大多数想要表达丰收喜庆的画作,并不鲜艳夺目,反而一切呈现出一派淡然之感,用色轻快之处有一种理当如此或是本就如此的感觉。我是个五谷不分的笨人,并不知道李俊才画中的水果究竟是什么,看着像橘子,又不敢下定论,但观赏时我还是理直气壮的想到了那部电视剧,《橘子红了》,到现在还记得橘子挂满枝时那明媚轻快的颜色,恰和这画中的一样,仿佛闭上眼睛就可以闻到橘子的阵阵甜香。

边永会《家园》

 

画家边永会先生在博宝上展出的得意之作《家园》,和李俊才先生的《秋韵》,在风格上有着明显的不同,比起《秋韵》的温婉细腻,《家园》少了分细致却多了分大气,这大概就是每位画家在创作时的风格及喜好不同,所以呈现出的作品也风格各有所长。秋日美人蕉,架上小小鸟,这是我们从画中一眼就可以看到的内容,作者为什么起名“家园”,我们都不得而知,大概是作者小时候居住过的地方,家门口生长着这艳丽的美人蕉,时常会吸引许多小鸟停留滞足,在门前叽喳欢唱,一派温暖祥和的画面。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我们并不需要去了解作者为什么要起这样的画名,或者他究竟画的是哪里的景色,只要是引起观赏者联想的画作就是成功的艺术创作。显然边永会及李俊才先生都做到了这点。能让观赏者欣赏画作时有所想法,这就是一个成功画家的独到之处。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