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先锋
她在人体模型上作画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11-16

    一次偶然的机会,莉扎·利窦帮儿媳装饰服装店,她利用服装店里的人体模型画了三个作品,放在橱窗里。想不到从此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人来观看这些彩绘的人体模型,生意顿时红火起来。利窦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她发觉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艺术道路。
    
    莉扎·利窦的艺术很女性化。看她的作品,让人有一种很贴近的感觉。在作品中,她的思想和情感以很直率的方式向你袒露,但是,如果你真要想了解她的作品,那还真要对她的艺术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自从她为儿媳装饰了服装店后,她自认为,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从此,她把塑料的人体模型作为创作媒材,将三维的雕塑与平面的绘画结合在一起,来完成她的独特的艺术作品。
    
    看到这些人体模型绘画,会让人联想到古埃及的木乃伊石棺彩绘。古埃及人祈望死者的灵魂能获得重生,在木乃伊石棺的彩绘上表达生者的愿望。利窦的彩绘则是现代人对历史、宗教和社会的思考和表态,祈望的是人类能够在地球上和谐相处,和平共存。
    
    利窦运用超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在女人体上描绘的图像多为生命与死亡、爱情与痛苦、娱乐与消费。而在男人体上描绘的多为情感的诱惑、战争的威胁、城市的冷漠、精神的苦闷。
    
    利窦曾追随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学习多年,又受到基里柯、德尔沃、马格利特等超现实主义大师作品的影响,因此对于她来说,运用超现实主义的手法来描绘更便于她将真实的思想袒露出来,同时又可以赋予一些象征的、神秘的、隐晦的色彩。从每一个人体模型绘画棋子的造型和图像上,都可以探究出许多故事、典故、哲理,以及心灵上的启示,而且每一次欣赏都可以让人有新的发现。
    
    利窦的油画也是超现实主义的,由于脱离了对人体模型三维空间的依赖,表现的空间倒反而更加广阔了,画面展示的场景和人物十分荒诞和离奇,艳丽的色彩增强了作品的诱惑力和时尚性,从中却反映出艺术家对人类吸毒、破坏地球生态,以及对女性自身问题的关注,以独特的角度来思考这些严肃而深刻的主题。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