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创意理念
奈特和尼佩斯赢得维也纳步行桥设计竞争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04-14

英-德设计团队“奈特建筑事务所”(Knight Architects)和结构工程机构“尼佩斯-赫尔比格公司”(Knippers Helbig)赢得了在维也纳的中心区设计一座新的步行桥的国际竞争。

这座长度为380米的木质桥梁,位于繁忙的主干道上方,接近奥托-瓦格纳(Otto Wagner)的Margaretengürtel 地铁车站,联系两个不连贯的公园。

据从前为威尔金森-埃尔事务所(Wilkinson Eyre Architects)工作的奈特说,这座曲线柔和的桥梁,创造了一种新的“地形学上的元素”,与它的历史环境完全不同。他说:“新的桥梁的‘极简主义设计’的朴素的形式,被认为对应了这个街区的豪华的建筑语言。”

谈到计划的建筑技术,奈特说:“桥体是一种高效率的混合结构,用一种云杉胶合层或不同品质的胶合层为核心,随特殊位置的压力水平而定。结构的外层是落叶松木的薄层,它提供耐久性和防潮性。胶合层的相对大的弯曲度,运用标准的生产技术能够办到。

由“奈特建筑事务所”和结构工程机构“尼佩斯-赫尔比格公司”形成的合作团队取得维也纳桥的胜利,是它们第二次竞争获胜。它们在去年的第一次竞争成功,是在德国的勒沃库森(Leverkusen)附近的奥普拉登(Opladen)设计两座100米长的桥梁。这些建筑物的建设工作将在今年后期开始。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