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先锋
专访澳洲婚纱设计师Jacuqline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08-12

 

   

    上周,FIT婚纱设计总监、澳洲的女婚纱设计师Jacuqline,带着她最新设计的婚纱手稿,来到了杭州。 “每个新娘都应该拥有一件属于自己并有内涵的婚纱。”她说。 
  

    Jacuqline也是个婚纱狂人,她在摩顿专修学院学过时装设计,后来又进过BBC、Channel 7等多家影视公司,从事与服装有关的工作。30岁那年,她开始专注于婚纱设计。而现在的Jacuqline,有着双重身份:作为FIT婚纱的设计总监,她不时为中国的新娘带来最新的婚纱潮流;同时,在澳洲,她开办了属于自己的婚纱店。 
  

    今年婚纱流行复古 

    而且是二三十年代的简约复古风 
   

    如今,有一个很潮流的单词“vintage”,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了各大时尚杂志。在1个小时的访谈中,Jacuqline不止一次地提到了“vintage”这个单词。所谓的“vintage”,翻译成中文,就是“复古”。同样的,今年复古风也侵袭到了婚纱界,风卷残云。谈话间,Jacuqline拿出了厚厚一叠手稿,这些手稿里,不难品出复古的味道。 
  

    Jacuqline说,复古分很多种,今年婚纱流行的风格就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那种简约又女性的复古风。水晶钉珠、大面积垂坠的蕾丝和光滑的丝绸下摆是流行的元素。虽然,复古人人都在提,但在Jacuqline看来,这其实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只要回到过去,都能被称为复古:20年代是复古,40年代是复古,50年代是复古……但是,每个年代的风格都大相径庭。比如:二三十年代,女性流行的面料是光滑、飘逸的丝绸,下摆往往简约贴身;而五六十年代的欧美女性穿衣风格则喜欢突出腰部线条——宽腰封、华丽的蓬裙摆是那个年代的特征。Jacuqline提醒准新娘们,想要追求复古风,最好要分清复古的风格,今年二三十年代的简约复古风最为流行——简约的贴身裙摆取代了夸张的蓬纱裙摆,更为精致的领口设计,手工缝制的水晶钻石,外加光滑的丝绸和复古的蕾丝……这些流行元素都能在今年发布的新款婚纱里找到。 
 

    还是有点找不着北?Jacuqline建议准新娘们不妨去摩洛哥王妃、伊丽莎白女王身上找找灵感,就是那种优雅简约高贵的感觉。 
  

    国内的婚纱也很时尚 
    而澳洲的婚纱用料更少更性感 
  

   虽然婚纱流行元素不如一般的时装变化那么迅速和巨大,但想要抓住流行的脉搏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前几年还流行的蓬裙婚纱可能现在穿出门去就不那么时髦了。Jacuqline说,她的设计灵感一半来自大自然,一半来自时装。比如她会把流水的纹理运用到优雅的胸线设计上,也会把花朵“移植”到婚纱的设计上。同时,她也会留意巴黎、米兰、纽约的时装发布会,“这些时装,总能让我找到能运用在婚纱上的时尚元素。”充满历史感的油画、照片同样也是婚纱设计灵感的来源。过去的宫廷服装、贵族服饰里都能找到不少适合运用在婚纱上的元素。 
  

    常年在中国和澳洲跑动,Jacuqline发现,虽然各自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各不相同,但无论在婚纱款式上还是面料上甚至是流行元素都几乎达到了同步。“在现在这个全球村的概念里,世界各国的婚纱流行趋势几乎都有惊人的统一,这是让人惊讶的地方。”Jacuqline说。如果一定要说区别,那么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澳洲新娘的婚纱用料更少,会更性感一些。 
  

    澳洲美眉更重视婚纱  
    往往会花一年时间来准备
 
  

    每个新娘都梦想有一套合身的完美婚纱。在这方面,Jacuqline觉得澳洲女孩对婚纱更为重视。在澳洲,新娘非常讲究“一人一款”,所以婚纱多以定制为主。在澳洲,从订婚开始,到正式举办婚礼中间往往有1年到1年半的准备时间。在这期间,挑选定制一套婚纱是一个重要内容。从最初根据新娘形象气质和身材构思婚纱款式,到彻底地把婚纱打造出来,这个过程一般会在1年左右时间。新娘的身材随时在变,或者随时都会产生新的想法,这些都需要在这一年内,不断地和新娘磨合,通常一款婚纱前后一共需要修改5次左右,从而让婚纱在婚礼的那一天,呈现出最完美合身的状态。 
  

    作为一位婚纱设计师,Jacuqline说,这绝不仅仅只是设计一件婚纱那么简单,还要帮新娘选择适合婚纱的捧花、绑带,甚至是首饰、发型和结婚蛋糕的颜色。在澳洲,买一件现成的婚纱价格在1000-3000澳元(折合人民币在6000到18000元)。如果是量身定制,价格则更高,一般3000澳元(约人民币18000元)起步。对于手头拮据的新娘,想要拥有一件全新的婚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也有不少新娘开始采取租赁婚纱的方式,也可以让设计师根据身材来改制。 
  

    Jacuqline建议中国的新娘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不过,最好还是能拥有一件属于自己并有内涵的婚纱,哪怕不要那么昂贵也好。 (文、摄/李煦) 

{nextpage}

Vera Wang 2010秋冬款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