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资讯
荷兰政府宣布重塑国际形象,2020年开始更换国家标识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4


图片来源:新华社  西尔维亚·莱德尔摄

荷兰政府近日宣布,为重塑国际形象,将从2020年开始更换国家标识。在新的标识中,原来使用的“荷兰(Holland)”一词将变为“尼德兰(Netherlands)”,郁金香图案也将被设计成郁金香形状的“NL”所取代。

自2020年1月起,“荷兰”这一名称将被停用。这是荷兰政府耗资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重塑国家形象计划的一部分。荷兰政府希望在2020年奥运会及欧歌赛举办之前,通过“改名”进一步提升国际形象。下届欧歌赛将在荷兰举办。

“荷兰”这个名字仅指该国12个省中的两个省,即阿姆斯特丹所在的“北荷兰省”,以及鹿特丹和海牙所在的“南荷兰省”。 然而,这一名称却经常被用来代指整个国家。荷兰的官方全称为尼德兰王国。自2020年1月起,荷兰国内公司、使馆、政府部门和大学只能使用其官方名称“尼德兰”来指代该国。

据报道,该计划也是为了吸引游客到荷兰其他地方旅游。荷兰一些城市正面临“过度旅游”这一难题。荷兰外交部一位发言人曾告诉埃菲社记者说:“只把尼德兰的一小部分,即荷兰,推广到国外,这有点奇怪”。今年早些时候,荷兰政府公布了新的国家标识,以得到“国际认可”。

新标识将“尼德兰(Netherlands)”的英文缩写NL与荷兰的国花橙色郁金香组合在一起。此前,荷兰旅游及会展委员会使用一束橙色郁金香与“Holland”字样作为宣传标志。

荷兰旅游业在25年前就开始使用这个昵称来做推广,而如今他们想要展示整个国家的商业、科学和政治。荷兰外贸部长西格丽德·卡格表示,这种新风格将有助于展示荷兰能为前来生活、工作或度假的人们提供什么。她补充说,它可以用于不同的行业,“从高科技到农业食品,从体育到文化”。

荷兰旅游及会展委员会将于2020年春季关闭西班牙、意大利和日本的办公室,转而关注那些能带来大量经常性访客、游客和商务旅客的国家。该委员会表示,预计到2030年,到访荷兰的国际游客将达到3000万人次,这将增加对生活质量和环境的压力,因此不仅有必要宣传这个国家,也有必要强调尼德兰的广泛和可持续发展。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长埃里克·维贝斯在新闻稿中引述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称,荷兰是欧洲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全球范围内位居第四。他说:“向世界传达我们的优势是很重要的。”

荷兰政府宣布重塑国际形象,2020年开始更换国家标识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