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资讯
四川美术学院与阿里集团签约将共建原创智造中心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4

12月31日上午10点,四川美术学院与阿里巴巴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四川美术学院阿里巴巴原创智造中心揭牌仪式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举行。四川美术学院阿里巴巴原创智造中心签约建立,形成在地服务设计生态,建立大数据背景下的智能出行设计、智能交互设计、智能服务设计,搭建人工智能与创意设计的创新实践平台,构建面向未来的设计研创体系。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阿里巴巴集团知识产权总监李溪涵、阿里巴巴集团知识产权运营总监王华丹、阿里巴巴集团产品负责人叶振超,四川美术学院校领导黄政、庞茂琨、左益、张杰、黄云、焦兴涛、彭林权,以及学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焦兴涛主持签约仪式。

黄政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合建的原创智造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媒体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合作备忘录是今年四川美术学院继与华为公司、五粮液集团战略合作之后,再次与享誉世界的一流企业的校企深度合作,是学校发展的大事、好事,将极大地促进学校发展和改革创新。四川美术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携手合作,是“艺术+科技+商业”融合发展的崭新模式的探索,无论是对当前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意支撑与智力支持,还是为社会提供具有综合前沿知识储备的创新型设计人才,为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无疑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携手前行、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共同努力,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溪涵总监在致辞中说到,四川美术学院作为未来设计师的孵化地,有着自由开放兼容的学术氛围和浓郁的艺术气息。万物互联时代已经开启,更广阔的合作机会摆在眼前,阿里巴巴希望未来与四川美术学院联手,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年轻设计师群体构建健康可持续的原创生态环境,从源头推进未来中国原创经济发展,实现制造到智造的升级。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段胜峰作了发言。他说,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对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科的发展和创新设计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积极的、深远的意义。未来,川美设计将以原创智造中心为依托,面向社会经济与产业需求,关注“设计、产业、未来”,与阿里协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内容、新领域、新形态、新模式,创造更具影响力的社会、文化与经济价值。

叶振超先生在发言中分享了阿里巴巴原创保护计划的缘起、做法和背后的思考。他希望川美和阿里巴巴的强强联合,能够为中国原创事业推波助澜。同时也希望更多年轻设计师群体朋友能够加入进来,从源头推进共同的健康可持续的原创生态环境。

随后,校长庞茂琨教授与阿里巴巴集团王华丹先生一起为四川美术学院与阿里巴巴合作备忘录签约,并为原创智造中心揭牌。

据悉,四川美术学院是中国艺术院校中第一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高校。根据协议,四川美术学院将与阿里共同设立“原创智造中心”。以该中心为载体,双方将围绕文化创意、数字创新、智能设计等不同领域,在原创设计、赛事合作、课题项目等不同层面,展开多元化、多维度的合作。与此同时,阿里将结合原创保护平台的能力和资源,对学校师生的设计作品提供从保护到商业孵化的全链路服务。此次合作的达成,将为中国原创经济搭起一座桥梁,使原创设计实现从打击侵权到商业变现的转化。

四川美术学院与阿里集团签约将共建原创智造中心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