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资讯
北新房屋青年建筑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暨设计师交流会(北京站)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北新房屋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05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12日,首届北新房屋青年建筑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暨设计师交流会(北京站)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北新集团总经理、北新房屋董事长陶铮,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北新集团副总经理、北新房屋总经理尹稷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运算化设计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常镪,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兼钢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周一平,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二设计所执行所长蔡治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来自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北京新型材料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近30个设计院及相关单位、近百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新房屋总经理助理绳聪主持。

二十年后我的家

北新房屋青年建筑设计师大赛以二十年后我的家为主题,以打造院校交流实践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发掘和推荐优秀建筑设计人才为目的。大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学院等30余所知名高校和设计师的近百份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的严谨评选和热烈讨论,最终评选出9个获奖作品,其中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效果奖、最佳户型奖和最佳房院搭配奖各1名。

嘉宾致辞

陶铮首先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热烈祝贺,并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表示,发展和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是北新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建筑设计作为工程建设的龙头,对提高建筑质量和品质、发挥装配式建筑的系统优势极其重要。北新房屋发起的走进设计院、走近设计师推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青年设计师大赛也是该行动的举措之一,希望打造一个新兴房屋业务交流平台,增进广大设计师对轻钢结构房屋的了解,激发青年设计师的设计热情和智慧,展现更多优秀作品,促进协同合作,将绿色装配式建筑理念传至千家万户。

侯建群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近年来装配式建筑逐渐落地,并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加强装配式建筑企业与设计院之间的合作,也祝愿装配式建筑在未来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尹稷华代表北新房屋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年建筑设计师的探索与热忱、激情与创意。同时对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青年设计师、专家评委、设计院及高校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型房屋事业是中国建材集团和北新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板块,始终秉承五优经营路线与五好质量方针发展此项事业,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可以应用于实践的优秀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将一幅幅设计作品变成播撒于全世界各地的建筑作品。

专家分享

周一平在主题演讲《冷弯薄壁型钢装配式建筑的体系研究与工程实践》中,讲述了位于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的小康乡村建设项目的设计过程,对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性能和优势进行分享。他表示装配式建筑要将绿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因地制宜设计研发出符合当地建筑风格特点和审美要求的建筑产品。 

蔡治以《装配式建筑与文化装配》为主题,带来了装配式建筑在文化性与艺术性方面的思考,他表示装配式建筑不仅要安全、绿色、经济、适用,更要承载起中国建筑的文化之美,将建筑美学融入到乡村装配式建筑设计研发的工作中。

颁奖瞬间

专家评审组组长常镪公布获奖名单,他表示,这是一场很好的赛事,有格局的主办方、周到细致的组织者、认真专业的评委专家、百花齐放的参赛作品。获奖作品也都很有代表性,有的专业水平较高、有的情感打动人心、有的能代表未来建筑创意,结果很让人欣喜。意大利设计师Alessandro斩获金奖,于洋、罗彬文荣获银奖,李金岸、胡昳伶、丁海忠、王硕、周劼竞喜获铜奖,王东宇、于洋、罗彬文分别获得最佳效果奖、最佳户型奖、最佳房院搭配奖。

颁奖嘉宾为大赛获奖者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获奖选手代表Alessandro、于洋、罗彬文分别上台分享他们的作品。

在现场交流座谈环节中,来自北新房屋市场推广部大客户总监王锐、北新房屋技术总监刘宇清、沃普(上海)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创意总监Stefano Piontini分别对装配式建筑在设计、技术及业务模式等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度分享。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第二届设计大赛,期待有更多的青年设计师参与、更多的优秀设计方案呈现。北新房屋将携手更多的设计师关注和支持绿色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应用、交流分享技术新成果、探讨合作发展新模式,不断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北新房屋青年建筑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暨设计师交流会(北京站)隆重举行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