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展赛
2018三亚市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公告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31

一、总体思路

文化建设是我市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重要基础和灵魂。近年来,我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升我市文化产业的创意水平和整体实力,推动我市文创设计产业主动融入国际文创设计产业链高端,展示天涯文化魅力,彰显文化自信,通过举办三亚市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并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扶持促进大赛项目成果转化,驱动三亚乃至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产业及创意事业的发展,实现“大赛激活带动行业发展,产业基金引导夯实产业基础”的办赛格局。

二、大赛名称及奖项名称

大赛名称:2018三亚市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奖项名称:凤凰奖

三、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遇见三亚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三亚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

                 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三亚琼州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五、活动时间

1、征集:2018年7月23日 -9月14日(自主报名、筛选)

2、发布:2018年8月10日 (大赛新闻发布会)

3、评选:2018年9月15日-10月20日(线上评比、专家评审)

4、展示:2018年11月15日-11月18日(三亚国际文博会设创意成果展)

5、颁奖:2018年11月15日(三亚国际文博会开幕当天)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

不限国籍。国内外企业单位、事业单位、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均可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参赛作品需为未经发布过的新作品,参赛者不设年龄级别)。

(二)征集范围

大赛为命题设计,今年命题为: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

包括海南省乃至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礼品、饰品)、旅游工艺品、宗教旅游用品、旅游收藏品(雕塑、字画)、土特产品、民族服饰、民间手工艺品、旅游食品、旅游户外用品(户外套装、设备、护具、休闲旅游用具);也可以是非流通销售的旅游商品创意作品或设计方案(含模型)。须具备以下特性:

1、创新性:商品既有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有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特点,又要新颖、独特,技艺或品种独创;易被旅游者接受,时尚性强,融情感、消费于一体,不落俗套;传统工艺推陈出新,能与高科技有机结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2、纪念性:主题突出,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与文化元素,有地方特色(传统工艺、传统文化元素的体现)和反映各地旅游景区(点)的内容与风貌,宜收藏,保留价值高。

3、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寓用于乐,产品美观高端,易于携带,工艺精良、制作精湛,有与民族风俗、生活方式、旅游活动相关的应用性。

4、市场性:能在市场经营中产生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进一步拓宽价值,可形成更大份额潜力。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制作出实物,以便后期入围获奖进行展览。

2且作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着作权,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凡参赛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者须按要求完整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除必填内容外,还须将报名表中有关作品创意制作团队的人员构成填写齐全。信息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2018年7月23日-2018年9月14日

2.报名及作品申报途径:

分为报名、初评、复评、颁奖、展览等环节

参赛者参加报名,根据大赛官方网站(三亚国际文博会www.sygjwbh.com)和三亚国际文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三亚国际文博会)公布的作品征集公告,下载报名表格,报名表可选择纸质版或电子版任意通道。初赛阶段作品申报形式为有形产品的图片或设计图扫描件、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不需提供实物作品。参赛者提交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4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五)奖项设置

凤凰奖·金奖1名:奖金30000元;

凤凰奖·银奖2名:每个奖金10000元;

凤凰奖·铜奖3名:每个奖金3000元;

凤凰奖·鼓励奖6名:每个1000元。

为通过大赛鼓励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积极参与大赛,增设“凤凰设计大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20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七、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光友 手机:17889967698

电话:0898-88225858

邮箱:sygjwbh@qq.com

报名表及相关文件下载链接:http://sygjwbh.com/wbh/rest/org/file

(可复制该链接至电脑浏览器内打开)

三亚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
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日

2018三亚市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公告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