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协会公告
传承·创新·整合: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3-19

由文化部委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于3月15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以“传承-创新-整合”为主题,展览时间为3月15日至3月31日。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为展览揭幕并致辞。他着力分析了本次展览的三大主题概念:传承、创新、整合。他对该展充满激情与创新的艺术表达表示高度赞赏,寄望该展向欧洲乃至世界展现当下中国艺术设计的新面貌与其中蕴含的丰富精神。他认为,中国新生代设计师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融贯产业链、积极参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转型,为中国经济由“中国制造”的粗放模式迈向 “中国创造”的创新模式带来了希望。

外方嘉宾习维雅在观展时向记者表示,每件展品中都跃动着鲜明独特的中国元素,中国设计师透过作品焕发出的设计胆识和创造热情令人称道。

此次展览以“传承—创新—整合”为题,遴选、会聚了四十多位中国设计师共120多件表现当代中国文化传承和设计美学的创新工业设计作品及艺术品。展览依据衣、食、住、行、用等多个方面策划组织,呈现出中国当代设计师对于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应用的深度思考。设计师葆有传统内核的同时,关注当下设计价值理念,大胆对艺术表达形式进行创新探索。有的展品明晰地表现了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有的展品则针对中国老龄化社会态势提出了特定解决方案,更有展品蕴含着设计人整合现代技术、关怀当下生活福祉的匠心和人文情怀。多元的艺术作品生动体现了中国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全方位发展,见证了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时代转变。此次活动也为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建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奥地利驻比历史使馆文化参赞克里斯朵芙、韩国驻欧盟及荷比卢地区文化参赞、布鲁塞尔韩国文化中心主任Chung Haetal、欧盟亚洲与世界研究中心主席格萨尔斯、欧盟委员会官员、欧洲议会议员助手、比利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驻布鲁塞尔代表、学界专业人士等百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传承·创新·整合: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