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瓜几拉:边走边画是一种状态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Arting365:瓜几拉,你好!比起你创作的作品《瓜几拉》系列,大家对你本人了解的并不多,在此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瓜几拉:我是瓜几拉,一位奔四的中二青年,日常工作就是画画以及伺候着家里两只喵大爷,天天想着要是能养只汪就可以一起旅行啦。偶尔会考虑下自己除了画画技能外还能做什么。

 

 

Arting365:曾经为某知名游戏公司原画师的你,辞去一份光鲜亮丽的工作是需要一定勇气的,当时是怎样下定决心成为一名职业漫画家的?能为我们简单描述一下现在这种边走边画的生活状态吗?
瓜几拉:其实当时正值大学毕业阶段,如果不是游戏公司来学校进行校招的话,我肯定是直接投入哪家漫画工作室撒鸡血去了。虽然进入职业漫画行业是走了一个弯路,但是好处也有呀,至少工余空闲的时间可以创作自己的作品,在正式进入行业前有了足够的练习机会,而且经济方面有了保证。所以当与游戏公司履行的合同到期,又有朋友相助解决了住房的问题,我自然二话不说就辞职了。
我觉得边走边画不是一种生活常态,而是一种旅行状态。因为旅行的时候总会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单单用照片是无法记录下来的,而我平时又喜欢用漫画来记录生活故事,或许是习惯使然的,就自然的衍生到旅行中去了。

 

 

Arting365:《瓜几拉》作为你创作的经典之一,很多80后、90后都觉得似乎从绘本的主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进而产生了共鸣,在创作时,这个形象是否有什么现实原型?这个名字又是从何而来?
瓜几拉:现实原型就是我自己,因为‘瓜几拉’本身就是我的一个网络名字,我就以此为名记录了自己以及朋友们生活中的一些有意思的故事。
至于‘瓜几拉’这个名字,则是大四的时候宿舍里几个朋友之间为我取的代号,具体是什么原因,因为年代久远所以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好像有一首日文歌里有个什么发音很有意思,尾音是jilajila的,所以所有人名字后面加了一个‘几拉’,而因为平时大家呼唤我为‘西瓜’,所以我的代号自然成了‘瓜几拉’。

 

 

1 2 3

瓜几拉:边走边画是一种状态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