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瓜几拉:边走边画是一种状态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Arting365:喜欢你作品的朋友称你的作品为“瓜式风格”,创作内容或许会有差异,但总能让人感觉到你的幽默谐趣,有种萌贱萌贱的感觉。插画师的风格各有不同,你的这种风格是怎样形成的呢?
瓜几拉: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只能说顺其自然吧,我觉得这可能跟个人的性格经历都有关系,自然而然就形成了。

 

 

Arting365:最近因为一些综艺节目,“穷游”这个名词一下子火了起来,你的作品《瓜几拉·穷游意大利》除了是一本好玩的涂鸦日记之外,更是一本经典的旅游指南。这本作品是你穷游之后的灵感衍生品吗?在你看来,旅行与画画之间是怎样的关系?
瓜几拉:《穷游意大利》这本书是源于我旅行时带的涂鸦本记录下来的旅行故事,当时正好责编向我提议希望新的《瓜几拉》为我们展现一个全新的故事,可以是跟旅行有关的。而原本是打算集合我的一些零零散散的旅行故事(如丽江、厦门、西藏等)进行创作。最后编辑就提议不如把这些零散的故事画成完整的一部旅行故事漫画,就此产生了这本书。并且以纯故事漫画形式表现的旅游书,在市场上也不多见呢。
旅行和画画之间的话,就是个人选择的一种记录旅行的方式。现在一般都是采取了摄影或录像的方式去记录自己的旅行,我只不过是比这两种选择再多了一样。有些故事是照片无法记录来龙去脉的,但是你可以选择画下来;有的博物馆禁止摄影,但你可以选择蹲在那画;无法用语言沟通但可以用画来表达等等,所以画画所能表达的,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当然精力也要耗费很多,当大伙一起吃饭时我就得赶紧抽空画,当大伙休息睡觉时我还得把今天的一些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虽然这样比较累,但这是我的选择,就算辛苦一些,从某种意义上将,得到的却是更多。

 

 

Arting365:我们发现你的作品中几乎都少不了猫这种动物的出现,甚至最新的作品《话猫》更是以猫为主角。当下选择以猫为创作对象的创作人特别多,你们不约而同的选择猫作为创作的原型,除了喜欢之外,还有别的原因吗?
瓜几拉:最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养了猫的原因。没有养猫之前,作品里一只动物的影子都没有。这么亲密生活在一起的动物,自然落笔就会有它们的故事。加上周围朋友家家都有猫,关于猫的趣事就更多了,这也算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吧,所以我画的猫也多了。

 

 

Arting365:我们关注到你的微博动态,知道最近你在新西兰旅游,同时也创作着涂鸦日记,这些日记未来有集结成册出书的打算吗?
瓜几拉:这是自然的,涂鸦日记一定会结集成册出书的,相信很快这本书就会和大家见面了。

1 2 3

瓜几拉:边走边画是一种状态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