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对话
带你还原一个真实的MUJI:访无印良品中国区总经理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11


 
Arting365:对于中国大陆的客户,有没有专门为大陆地区特别贩售的产品呢?
 
王总:中国大陆也有,例如中国的家具空间比日本的要来的更大一些,因此我们家具的尺寸会做一些调整。例如在日本都是1.5人坐,2人坐已经是很大了,可是在大陆基本上都是两人坐以上。此外还有床,在日本基本上double就是够用了,但是在中国必须用到king或者queen的尺寸才够用。所以在中国包括床架床品都会特别定制大尺寸的。再来沙发的部分,在成都旗舰店也会引进中国特别贩售的大尺寸的屋角沙发,那这个沙发以后会在全部的店铺贩售,不仅是旗舰店。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Arting365:王总,我们知道最近无印良品开始有定制化出现,和上海的刺绣有一个合作,可以跟我们透露一下嘛?
 
王总:我们上海旗舰店也和刺绣工坊合作了一个服务。顾客在我们店里买到东西后,可以在刺绣工坊上绣上你所需要的,可能是自己的名字或者你要馈赠对方的名字,甚至是顾客自己手绘的图案。让购买到的商品变得独一无二,这就是刺绣工坊的服务。这个服务也会在成都旗舰店推出了。
 
 
Arting365:那接下来成都旗舰店还有什么其他的服务呢?
 
王总:例如我们会推出定制窗帘服务。每个家庭的窗户尺寸都是不太一样的,但是市面上一般买到的都是做好的尺寸,但是在我们成都旗舰店中,只要清楚告诉我们家里窗户尺寸的长宽高,我们就可以提供一个定制的服务,为每个人度身定制。
 
 
Arting365:您个人对于设计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
 
王总:我的所学背景和工作的背景基本上和设计没有很多联系。但是我觉得设计是很有趣的,无论你有没有学个这个学科,无论你有没有从事过设计相关的工作,它都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设计是可以让每个人过的更开心,更舒心的一个事情,虽然没有直接的相关性,我还是对设计这件事情十分感兴趣。我发现透过设计可以让你的生活过的更美好。其实生活中任何事都需要设计,你每天的穿衣打扮、使用的物品,包括你想过的生活,都是设计的一种。
 
 
Arting365:您在广告生涯14年,现在在MUJI工作,是否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王总:其实并没有感到很大的转换,虽然我学的是广告,但是之后的工作也多是大众传媒以及企业经营相关的。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企业经营,但是作为幕僚我看了非常多的领导如何做决策,如何做判断。所以当我自己担任时,之前的工作经验会给我一些帮助,包括在带领团队时的参考。所以其实大家在学校学习的都是基础知识,真正的学习都是在毕业时才开始的。不管你在哪一个工作岗位,所学到的都会深深影响到你之后的职业生涯,所以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说,不管你之前的学历背景抑或是学历工作,你只要很用心的在每天的工作中去学,让自己像海绵一样尽量去吸收,把你所学的东西运用到工作当中,成为自己能力的一部分,你就会不停的成长。
 
 
Arting365:那MUJI是怎样培养新人的呢?
 
王总:在零售服务业中,人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跟顾客的沟通都是通过我们的店员,把服务或者商品传递出去,所以人变成我们这个事业很重要的一个契点。那我们在用人的时候,当然是希望找到对MUJI、对生活有热情的人。在工作上面,我们会非常重视卖场第一线,所以无论是担任总部或是卖场管理方面的岗位,都会让他们去店铺去历练一段时间,通过这样第一线的体验、跟顾客的接触,可以很快熟悉这个产业,然后才可以担任这个事业不同的部门工作。
1 2 3

带你还原一个真实的MUJI:访无印良品中国区总经理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