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创意理念
设计师们能从项目经理身上学到什么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10
设计师和项目经理的观念大不相同,对设计师来说无足轻重的要求可能是产品经理这一职位的成败关键,反之亦然。设计师与项目经理可以相互借鉴学习之处很多,Julie Zhuo就向大家分享了她自己的观察所得。

设计师们能从项目经理身上学到什么?


全方位分析问题十分关键

作为设计师,不需要飞快地想出解决方案就开始四处炫耀,如果不能首先明确为何要解决这一问题,就是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不值得的地方。动手设计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解决这个问题能为人们带来什么益处。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解决了这一问题?对问题的分析、构想一定要切实到最关键结点。

一名优秀项目经理在介绍“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一定是深思熟虑过的,否则,就是这位项目经理的失职。通常,项目经理需清晰解释整个项目的目标以及项目成功的衡量标准。我们也可以运用调研、固有数据或其他分析方式支持这一论据。头脑风暴和辩论对整个项目有最直接的帮助。这些都是强有力的项目展示关键。

需要注意的是,对项目的阐释一定要思考到根,落实到笔。事实证明,将各种想法写下来是强制进行深入分析的方法。这一步也是在真正投入设计步骤之前可以采纳的有效方法。

设计师们需要强迫自己分析问题,养成提前分析的好习惯,同时确定衡量项目成功或有效与否的标准,这不仅能提升你的工作效果和影响力,也能让整个团队都明白工作核心和目标,有利于团队协作。


直白、简洁地沟通

作为项目经理,成为优秀沟通者的要求很高,远远高过对设计师的沟通能力要求。于是,通常,项目经理同时还是优秀的演讲者、文笔佳、绝佳发言人和会议组织者。设计师需要观察、学习项目经理的经验。要做到这一点当然需要提前筹备,但这样做能够更快速高效地传递核心内容。Julie分享的一个方法是:在会议或沟通开始前自问一下问题:

1. 我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2. 我提出什么要求能达到预期效果?

如果能够直白简洁地传递这两样需求或信息,就很有可能节省时间,同时让他人明确你最关心的问题以及他们怎样才能帮到你。

通常情况下,你不需要向沟通对方提供背景和上下文,除非沟通效果非你说愿。

将一个超大的项目分解为多个较小步骤,创建可行的项目计划。

优秀项目经理的另一个标志就是执行力,也可以说是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

项目经理能用到有帮助的策略就是将一个巨大的难题分解为连续的较小步骤,让整个项目看起来更加“可解决”,也能减少对其他因素的依赖。

让不同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尽可能独立。一定不要尝试同时进行多项工作。


远景优化

通常,设计师趋向于专注细节,助推质量和手工艺,同时让人相信,设计师们真心关注用户及用户体验。设计好产品不仅需要好的用户界面,还需要成为同伴们喜欢与之共事的人。

设计师们能从项目经理身上学到什么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