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设计教程
Photoshop绘制一双非常有质感的帆布鞋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8-15

作者在这里分享了实物绘画的技巧,非常精湛。绘图之前先找一些实物作为参考,绘制的时候只是用来作为参考,自己按一定的比例画出来,然后再完善细节,添加质感等即可。

最终效果

1、前期准备:

选好自己要画的帆布,这帆布可以使自己的,如果是自己的,那就选你喜欢的角度,拍下来。

2、创建:

因为这个帆布我想画的细一些,所有我建立的大小是正方形的1600像素,我习惯画图的背景是灰色,这里我选用的是#9f9f9f,之后我会把我之前网上搜集的素材全放在边角上至于最底锁定起来,方便我画的过程中观察。

{nextpage}

3、勾画基本外形:

我会照着左下角的图来画,我没有将图放大用钢笔踏着勾,通过观察画出来可以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勾画完毕后我会把原始图放大和我的对比,不对的地方再进行修改。我们在绘制的时候不要着急,因为如果外形都不对,透视有问题,你加了效果做出来再改会很麻烦。

4、深入勾画:

现在基本外形以及制作完毕了,我们要继续深入勾画这双鞋,画出鞋面上的线和鞋头上面的细节。

我们首先画出鞋面上的线,这里我是把握画好的基本外形保存成JPG再导入到AI里进行绘制的,因为AI画虚线比较方便,全部线段画好之后再将线段拖拽回PS。

{nextpage}

 5、添加鞋面贴图及材质质感:

这一步是非常关键的,是让一个色块拼凑出来的图形到拟物仿真的一个过程,也是我非常喜欢操作的一步,让一个东西慢慢的越发逼真。

这一步里,我们要添加出鞋面的布料贴图,要让鞋孔做出金属质感,要让鞋面的胶皮质感出来。

{nextpage}         

 6、添加阴影和高光:

那么这个就是最后一步了,给这双鞋添加了阴影和高光看着更立体,该深的地方让它深下去,亮的地方让它亮上去,这里我主要用的就是区域渐变和蒙版,高斯模糊。                                           

 最终效果: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