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教育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在上海开幕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26

“多棱的视线”——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开幕式及研讨会于2013年9月24日在沪举行。

      此次双年展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承办。中国美术学院是本届展览的指导单位,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宣传部、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局、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旅游局)、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长润江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罗小平、谢林担任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孙振华任学术主持。这是该项展览继2010年和2011年之后,首次以双年展的形式与公众见面。
      本次双年展共邀请展出全国二十多所艺术院校近八十位青年才俊的作品,将于9月23日至10月20日在淮海西路570号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对公众免费开放。24日上午,“多棱的视线——中国当代青年雕塑的四个现场”也将在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388号上海国丰酒店二楼宴会厅举行。为配合此次双年展,作品画册《多棱的视线——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和论文集《多棱的视线——全国公共艺术论文集》将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同期出版。
      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展已成功举办了二届,目前该展览无论从展览范围和规模、学术高度和质量、经费保证以及利用社会资源同城市空间结合等方面,都已成为全国同类型展览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展览品牌之一,形成了较为鲜明的风格。该展采取策展人制,策展人实地挑选作品与作品自主报名的征集方式相结合,不拘地区与院校,为作品是举。获选作品凸显青年大学生的艺术朝气,鼓励艺术探索;强调作品与环境的协调性以及作品和公众的互动性。
      本次双年展以“多棱的视线”为主题,鼓励青年艺术家以多元的视角和兼容并举的精神,进行着开放而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实验,创作出符合日新月异的当代城市公共空间的艺术作品。本次展览充分发挥了年轻人的个性,既表达了青年艺术家的个人风格,也彰显了这个时代年轻人整体的社会思考和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想象力、视觉方式和思维方式,反思了社会与生活、文化与时尚、科技与生态、传统与变迁等方面的辩证关系。他们在对科技的关注、对某些材料的敏感、对独有的手工制作方式的迷恋等等方面表现突出。
      以“多棱的视线”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展,担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双年展的形式使展览作品选择面更宽裕,展览规模更大,经费更充足,提高了作品的整体水平。在继续发行当届作品画册的基础上,本届展览特别推出了论文集。论文集除了回顾历年来作品展的历程,更辑录整理了部分在公共艺术等方面颇有建树的文章。这不仅是一次阶段性的总结,也大大拓展了展览的学术理念,扩大了展览的学术影响,起到了公共艺术教育和传播的作用。
      作品展中的作品均由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永久收藏,自第一届展览以来,展览中征集到的一些质量上乘、适合室外空间环境的作品陆续入驻长风生态商务去滨河绿地,第三届将继续延续这一思路和做法。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展成为公园、绿地的“造血干细胞”,为上海的公共城市空间建设“输血”。此举生动表明,作品展在扶持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同时,也为大众走近高雅艺术,让艺术融汇于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作出了贡献。
      公共的视觉,多棱的视线。在日益开放多元的公共空间里,我们的城市需要一样日益开放多元的艺术创作,青年人的艺术热情,无疑扮美了公众的视觉感受;而被公共艺术妆点着的都市,也必将呈现出更为年轻的生命力。
      “多棱的视线”——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开幕在即。全国二十多所院校的负责人和在该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将应邀莅临开幕式和当天的研讨会,并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附具体议程:
新闻发布会
时间: 9月23日上午10:00-11:30
地点: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市淮海西路570号)
 
学术研讨会
主题:多棱的视线——中国当代青年雕塑的四个现场
时间:2013年9月24日上午 9:00-12:30 
地点:上海国丰酒店二楼宴会厅(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388号·国盛中心1号座)
 
展览开幕式
时间:2013年9月24日 下午16:00-17:30
地点: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市淮海西路570号)
 
 
展览
开放时间:9月24日-10月20日
地点: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市淮海西路570号)
开放时间:10月28日-11月27日
地点:真如城市副中心A5零期地块(上海市曹杨路近铜川路)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