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教育
首届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展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12

9月9日下午,面向全市150多万莘莘学子的2013年上海艺术设计展·校际交流展示活动暨上海市首届学生艺术设计展正式启动。


本届学生艺术设计展是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并由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少年报社共同承办的。它是将在今年11月底开幕的上海艺术设计展组委会特意为本市大中小学生设置的校际艺术设计交流平台,旨在传播创意设计理念,通过展评和表彰方式,遴选优秀设计作品和人才,展示上海学校艺术教育的出众成果,发掘和培养具有创意开拓精神的未来设计师,为上海创意产业和整个现代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届学生艺术设计展的主题是“我的梦想·我的家”,鼓励大中小学生从“我”,“家”,“社区”,“上海”四个维度,并通过他们自己动手设计的作品,来表述他们对人与自然、城市与乡村、人与人这些基本关系的独特见解,表达他们对上海的深厚情感,对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无限向往,展示广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设计才华,促进校园文化生活的建设。
 
 
据了解,本届学生艺术设计展将面向在校在籍的上海市全日制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的设计作品,从中初选出中小学组1000件和高校组600件入围作品,再由评委会遴选出中小学生及大学生优秀作品各50件,进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与国内外设计大师的优秀作品同台展出。其中最优秀者,还可分获“上海设计奖·新锐奖”、“未来设计师奖”、“大学生策展人奖”、“小小设计师奖”“优秀指导奖”等荣誉。对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呈现活动特色和取得优良成绩的高校及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还将授予“优秀组织奖”。在上述征集和展览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安排部分中外着名艺术设计大师进校园、中外艺术设计院校对口辅导交流等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开拓眼界,提高设计能力。

在今天下午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部分艺术设计类高校和众多中小学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向生活学习,向中外艺术设计大师求教,不断增长自己的设计才干。主办单位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家长、老师能够重视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多动脑,多动手,努力丰富艺术设计知识,不断提高艺术设计水平,早日成为祖国建设所亟需的“未来设计家”和智慧劳动者。

详细报名办法请登入:上海艺术设计展官网(http://www.design-shanghai.com)查询。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