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先锋
Odile Decq欧蒂娜•戴克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1-28

  继2006年Jean Nouvel, 2008年Zaha Hadid 及2011年 Édouard François之后, 法国设计师Odile Decq女士获得大家的认可,荣幸的被评为2013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年度设计师.

  作为OdileDECQBenoîtCORNETTE工作室的领导者,她表现出强烈的打破常规的愿望,对指令,用途,材质,主体,技巧以及风格都抱着怀疑的态度。她对于世界有易于常规的视角,即柔却又硬朗,全面的演绎了生机勃勃的活力。她于1978年从维莱特毕业后便立即创办了自己的建筑事务所Odile DECQ Benoit CORNETTE,同时攻读巴黎政治大学并在1979年获得城市规划硕士学历。

  在80年代中期与伯努瓦•科尔内特联手,并很快获得国际认可。1990年她接到第一个重要设计委托-法国雷恩的“Banque Populaire de l’Ouest”。此后无数奖项出版合作伴随着这座建筑的诞生纷至沓来,这标志着这位朋克叛逆的设计师正成为建筑行业的新希望,老旧传统被完全颠覆。通过询问委托,使用,事件,主体,技术和品位一系列概念,Odile Decq Benoît Cornette (ODBC)事务所的建筑作品体现了似是而非的诡辩视角,温和而尖锐。事务所的创新佳作1996年荣获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最高奖“金狮奖”。在1998年伯努瓦•科尔内特去世后,成为ODBC唯一负责人,欧蒂娜•戴克一直忠于她的激进态度,不断进行着多样和激进的研究。

  近年来她依次于2010年完成了MACRO 项目(罗马当代艺术博物馆),2011年巴黎卡尼尔歌剧院饭店,和2012年位于法国布列塔尼地区雷恩市的FRAC(当代艺术博物馆)项目。

主要作品:

{nextpage}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