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设计教程
使用Photoshop把人物照片转成插画效果教程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03-28

图1

{nextpage}

PS照片转插画教程:

第一步:进入到Photoshop CS3(其他版本步骤类似),按快捷键Ctrl+O键,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找到我们想处理的图片素材,如图2所示。

图2

{nextpage}

第二步:提取人物。这个图片素材由于背景为白色,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魔术棒”工具来完成人物提取工作。单击工具箱中的“魔术棒”工具,并在出现的属性工具栏中单击“添加到选区”按钮,然后使用“魔术棒”工具依次单击白色背景。接着按快捷键 Shift+Ctrl+I键进行反选,这样就把人物选中了。得到选区后按快捷键Ctrl+J键复制选区并新建图层,得到图层1.

第三步:选中图层1,将其拖放到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中,创建出“图层1 副本”图层,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去色”命令。接着将“图层1 副本”图层拖放到图层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上,创建出“图层1 副本2”图层,并将其隐藏起来,如图4所示。

图4

{nextpage}

第四步:确定“图层1 副本”图层被选中,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色调分离”命令,在弹出的“色调分离”对话框中设置“色阶”为4,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接着在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中间值”命令,在弹出的“中间值”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如图5所示。

第五步:单击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曲线”命令,在弹出的“曲线”对话框中调整好曲线,使图像变得亮一些,如图6所示。

图6

{nextpage}

第六步:单击“图层1 副本2”图层前面的“小眼睛”图标,将“图层1 副本2”图层显示出来,接着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阈值”命令,在弹出的“阈值”对话框中设置“阈值色阶”为113,使图像的线条看起来更为清晰,如图7所示。

图7

{nextpage}

第七步:接下来再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中间值”命令,在弹出的“中间值”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然后将“图层1 副本2”图层的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正片叠底”,如图8所示。

图8

第八步:在图层面板中将“图层1”移动到图层的最上方,然后更改其图层混合模式为“强光”,同时将其“不透明度”设置为70%。接下来按住Ctrl键不放,单击 “图层1”,得到人物选区,然后单击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创建出“图层2”,执行菜单栏中的“编辑→描边”命令,在弹出的“描边”对话框中的“描边”区域内设置“宽度”为12 px,“颜色”为白色;在“位置”区域内选中“居外”,如图9所示。按快捷键Ctrl+D键取消选区。

第九步:下面我们来制作背景效果。按快捷键Ctrl+O键,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找到一张图片素材,如图10所示。

图10

{nextpage}

第十步: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色调分离”命令,在弹出的“色调分离”对话框中设置 “色阶”为4,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接下来再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中间值”命令,在弹出的“中间值”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继续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反相”命令,如图11所示。

图11

第十一步:将背景图片拖放到人物图片中形成“图层3”图层,按快捷键Ctrl+T键调整好 “图层3”图层中图片的大小。接下来将“图层3”图层移动到“背景”图层上方,这样就制作出来了如图1所示的效果了。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