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同盟: 首页 > 设计教程
用PS制作诗意水彩字体
信息来源:中国创意同盟 文章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1-02-16

 水彩画总是给人浪漫愉悦的感觉,这一辑『step by step』我们将教大家用PS制作这种充满诗意的水彩风格字体,制作时间60分钟,现在开始吧~

{nextpage}

Step1
 

 

首先,创建一个1920*1200像素大小的空白文件。

Step2

 

点击这里下载纸纹素材,导入paper2.jpg。

 

{nextpage}

Step3

 

下载水彩画笔笔刷,创建一个新图层选择一种在画布上点击一下。

Step4

 

再创建一个新图层,换一种笔刷后再在画布上点击一次。

Step 5

 

以此类推,创建更多图层,每个图层用不同颜色的笔刷,试着还原下图的效果。如果你觉得哪一步颜色不够深,可以复制一下这个图层。

{nextpage}

Step 6

 

下面把所有使用水彩笔刷的图层编组(组1),并复制这个组(组2)。将其中一个组(组1)暂时隐藏,对另一个组(组2)添加效果:打开图层> 合并组,这样原来的组就合成为一个新的图层,现在CTRL+T,调整图层大小,如图所示。然后打开滤镜 >模糊 >高斯模糊,将半径设为250,最后把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正片叠底。

Step 7

 

打开图层 >图层蒙版 >显示全部。选择大一点的圆行笔刷,用白色在图层蒙版上涂抹,特别是画面的中央。得到如下效果。

{nextpage}

Step 8

 

点击这里下载字体。然后输入文字。然后下载鸟群笔刷。做出鸟群倾巢翱翔的感觉。

 

Step 9

现在我们将开始使用之前隐藏的组1(水彩画笔图层组),首先将其放大,并重命名为"Watercolor Big",然后将混合模式设为正片叠底。

{nextpage}

Step 11

重复复制几次组Watercolor Big,并CTRL+T将它们缩小平铺,复制的每一组的图层混合模式都为正片叠底,然后将所有新复制的组合并成一个图层(图层 >合并图层),重命名为 "Watercolor Small",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柔光,然后将"Watercolor Small"和“Watercolor Big”编组,命名为 "Watercolor"。

 

Step 12

现在要为字母添加一点烟熏效果,点击链接下载笔刷,笔刷一笔刷二笔刷三,然后使用黑色的小笔刷在字母的边缘涂抹。如图:

{nextpage}

Step 13

 

合并鸟、文字和墨烟熏刷图层。然后回到图层面板,按住CTRL键,然后点击刚合并的图层,这样就创建出了图层选区,然后删除,这样就只剩下空白的虚线区域,如图:

现在选中 "Watercolor" 组,然后打开图层> 图层蒙版> 显示选区,得到下图效果:

{nextpage}

Step 14

 

复制 "Watercolor" 组,然后打开图层 >合并组,将生成的新图层置于 "Watercolor" 组下面,将图层填充设为0%。然后打开图层>图层样式>混合选项,选择内阴影,并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正片叠底,不透明度为75%,距离和大小为5像素,角度为130°,阻塞为0.

{nextpage}

Step 15

 

现在点击这里下载花纹素材。素材1素材2,然后将其导入,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正片叠底,并置于 watercolor图层下面。复制图层做出如下效果。

{nextpage}

Conclusion

 

 

现在就大功告成了,你可以打上自己的信息了。这辑教程的主要目的是教你学会将不同的素材搭配使用,如笔刷、图片、纹理等,它们的组合其实可以幻化出无穷的效果,只要你敢于尝试。好了,如果你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欢迎你给我留言,并附上联系方式以方便回复~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 注明出处中国创意同盟
收藏此文】【关闭本页】【打印此文
点击排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10本科毕
28个强大给力让你信服的公众意识平面广
2010年欧洲设计奖―标志类获奖作品
用Photoshop把照片变成电影效果-简单易
十大顶尖男性杂志,你看过几本?!
上海2010世博会各国参展标志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2009届毕业设计展
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中国·第四届全国青年设计艺术双年
创意图片
不同风格的同一浴室空
2018丹麦设计及广告创
Anker充电器+充电宝二
灯泡里的小花园,原来
方便收纳电线的概念充
加拿大Cha Le茶叶包装
展赛专题
更多

版权所有 2010-2019 创意同盟丨ideatom.com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Copyright©2010-2019 www.ideat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05508号-1